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4年中国轻纺城春夏面料销售发展趋势
时间:2014-03-13 08:39:27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2014年春夏季中国轻纺城面料销售,在往年的共同点上将呈不同的发展趋势,一些小本经营户将以老品种面料为主,中等实力经营户将以老产品为龙头、以开发新品面料为销售发展趋势,颇具规模的经营大户将体现自身的实力优势以研发新品为主,以科技含量和产品附加值的提高而取胜,以崭新创意花型设计占领市场,以产品质量提高赢得对口客商青睐,内销业务将得到进一步拓展,以崇尚绿色环保而拓展外销市场,自然环保是2014年春夏季针纺织服装面料设计的重点。

  纱类及纯天然纤维针织面料将颇受欢迎

  中国轻纺城2014年春夏T/C涤棉混纺纱32S针织染色品种、T/C涤棉混纺纱32S针织色织品种和以纯棉纱32S针织染色四角珠地、针织染色六角珠地,部分前店后厂式布业公司和工贸一体化专业经营大户再通过定位印花和定位绣花后,将颇受欢迎。

  针织密根日本棉、CVC32S+75DFDY针织健康布、32S精棉针织平纹布、T/T纯涤纱32S针织色织条仿棉拉架、T/T纯涤纱32S针织染色仿棉拉架、T/T纯涤纱32S针织染色涤单面布、32ST/C涤棉针织珠地、21S精梳全棉针织单面布、纯棉针织磨毛绒、纯棉针织不倒绒、针织牛奶丝抓毛布、32S纯棉针织平针汗布、针织罗马拉架、针织竹节棉、CVC32S针织密根、32S纯棉针织拉架卫衣布、CVC针织羊毛绒、纯棉针织空气层局部将得时畅销。

  2014年春夏针织T恤衫面料原料成分配比求新求异,针织纯天然纤维推出品种局部增加,纯天然纤维除针织纯棉面料外,针织竹纤维、针织大豆纤维、针织牛奶纤维品种,部分前店后厂式布业公司和工贸一体化专业经营大户挂样订购将有增加,局部门市部开始承接意向性订单,并将有多品种试单。

  针织印花面料将是销售重点

  按2014年春节前期销售走势分析预测,中国轻纺城2014年春夏针织T恤衫面料中的涤纶针织印花面料将是销售重点,以118DFDY针织印花两面弹T恤布、118DFDY针织印花四面弹T恤布将占居多数营销份额。

  在中国轻纺城,118DDTY抱40D氨纶针织印花四面弹、120DDTY抱70D氨纶针织印花四面弹,尤以深括底花卉、彩括底花卉和浅彩底黑色点条图案、乱条图案及深黄底黑色几何纹、漂白底不规则点条图案、深彩底定位花卉印花面料2014年夏市成交将呈活跃走势。其他以118DFDY与FDY有光三角异形丝、特种丝、锦纶丝等各类特种原料成分配比织造的面料,小批量多品种成交相对较为活跃,价格比常规纯118DFDY针织印花T恤布明显提升,2014年春夏市场成交将呈活跃走势。

  涤纶仿真丝印花面料将成营销主流

  轻纺城传统市场多类喷织、梭织涤纶FDY、DTY丝类仿真丝服装面料尤以雪纺、色丁、春亚纺、夏纺绸、水洗绒等不加捻和加捻品种及其他服饰两用类仿真丝提花布,在2014年春夏季将逐步畅销。春夏服装用雪纺多款色泽花型面料互动,印花面料将成营销主流,染色、涂层、复合、绣花、烂花、轧花等多品种成交批量将小中见大,部分布业公司和规模性经营门市内外销也将逐步走畅。

  水洗绒和有光、半光仿真丝类提花布,部分布业公司和规模性经营门市将有较大批量成交。部分花布经营户认为市场面料经营品种将需整体转换,春夏印花面料将重新多品种推出,面料花样设计将成为2014年春夏重点竞争的对象。

  仿毛类织物以创新而赢得对口客商垂青

  按2014年春节前期销售走势分析预测,占仿毛类市场份额约三分之一以上、克重含量约在320—400克左右的时新面料在春节后现货上市量增加,销售量稳中有升。随着气候的变化逐渐趋向薄型化,以质地轻巧、手感柔软度和织纹细腻程度取胜。

  多元化纤常规类贡丝锦、单面哔叽、双面哔叽、牙签哔叽、缎背哔叽和嵌棉纱条、人丝条、隐条、隐格类休闲仿毛均采用灌蒸压光加工后成品,手感比其他面料更加蓬松柔软,继续赢得中外对口客商所垂青。此外,在原料成分上注重多丝并网复合、多支多股并捻,增加相应的棉感性能,染整后充分表现布面的多彩性。并以不断翻新的织造风格吸引南北商贾批购,起到激活销售市场的作用。

  仿麻类织物更注重细纹和休闲之风格

  2014年春夏季仿麻类织物将以新型牛仔弹力麻、细纹薄型弹力面料、重减量细纹麻、双捻棉型麻、粘胶多元性织物等系列面料为销售先导,面料注重轻薄柔软之手感和较佳悬垂性能,捻丝一般采用中粘度,裤用面料仍以经向弹力麻、横向弹力麻、四面弹力麻为主,外贸产品则注重细纹风格。

  在上市产品中,体现休闲之风格,以条子、格子、隐格、隐条、红绿丝线、亮片丝、钻石丝镶格嵌条等多彩变换,以色织、提花、套染、直染等工艺随气候变化倾注流行时尚风格,增加批购吸引力,延长销售周期。产品原料亦注重多丝并网、多元化复合之风格,使产品亮市充满活力。

  时装面料上市款式将逐步增加

  中国轻纺城2014年春夏时季以印花、色织、提花、剪花、彩格、彩条、朦彩格、朦彩条等系列产品为销售先导,以大小格子、条子变化、刺绣电脑绣花组合而体现浪漫休闲特色,以扎染类产品表现面料新风格,并伴随着网络化优势的进一步体现,花式迎合国际、国内基本流行趋势,从而延长其销售周期,以吸引更多南北商贾的垂青。

  家纺类新品重点突出创新的时尚价值

  中国轻纺城北市场、北联窗帘布艺市场和天汇市场窗帘布、沙发布等装饰类织物销售的不断畅销,标志着装饰类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居室文化潜在无限商机,其销售规模扩展空前,将与服饰面料共争销售市场。产品继续以整幅、宽幅产品为销售主流,电脑绣花、提花、色织、印花类面料以创意花型面料取胜,保版注册花型将提升面料附加值;原料以全涤、涤棉、全棉等中高档和低档产品兼具,满足不同层次客商的选购需求。

  近年来,中国轻纺城销售的防水涂层面料,已备受制伞厂商的垂青,并在雨衣、车披、风衣等到领域得到广泛应用,2014年销路将会有新的延伸和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