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中印商讨新丝绸之路合作
时间:2014-03-12 09:19:34  来源:东方早报  共有条评论


  印度官员近日表示,中国和印度正就21世纪新丝绸之路框架下的双边合作进行讨论。

  为吸引众多国内的纺织企业入驻印度,印度驻华大使馆与印度驻沪总领事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4日共同在上海主办了“投资印度纺织业论坛”。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延恺、印度驻华大使康特(Ashok K. Kantha)、印度棉纺织品出口促进委员会主席拉瓦斯马米(Manikam Ramaswami)等双方代表出席了论坛。

  康特对东方早报表示,两国正致力于推动在区域和次区域内的合作,寻找新型环境下的合作机遇。就去年被热议的在印度打造中国工业园的构想,双方正就可行性等问题进行细节磋商。届时,中国企业可以利用印度的自贸区协定资源,将市场扩大到这些国家。

  在当天的讲话中,康特对中印经贸交流和合作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去年以来,中国成为了印度最大的贸易国,双边贸易额高达650亿美元。

  对于即将于4月举行的印度大选,康特认为,无论哪个政党和政府上台,都不会改变中印合作的大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