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3D打印运动鞋问世,可折叠塞进口袋
时间:2014-03-14 11:48:29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sneakerbot ii

  随着3d打印的流行,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3d打印作品,从零食到房子都有人尝试,不过,似乎都没有出现涉及时尚圈的成功作品。实际上,在这两年也有很多3d打印的衣服和鞋子问世,不过制作它们的材料都是坚硬如岩石的塑料纤维,所以穿起来很不舒服。今天,这一切都要因为一种新型的弹性纤维而改变。

sneakerbot ii

  于是,sneakerbot ii诞生了,它是一款完全通过3d打印制作而成的运动鞋,灵感来源于80年代的科幻电影,像《回到未来》、《星球大战》等。sneakerbot ii的设计者是recreus的创始人ignacio garcia,制作材料为公司的新款1.75mm filaflex,这是一种可弯曲的纤维,所以sneakerbot ii可以被折叠起来然后塞进牛仔裤的口袋里,可以说它是到目前为止最便携、最舒适的3d打印运动鞋。

  不过,使用弹性纤维进行3d打印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它在打印过程中经常缠丝。garcia称为解决这个问题,他们研制出了一个特殊的挤压机,并结合不锈钢热端,如此就不会出现缠丝现象。

3d打印技术

  公司还表示早在去年就使用了prusa i3模式的3d打印机打印出了第一版的sneakerbot,而新设计的第二版比第一版更加舒适,用户可通过改变填充物的比例来调整鞋子的柔软度。如果大家对sneakerbot ii有兴趣,可以通过文中的视频观看详细的3d打印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