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碳纤维多层角联机织装备及技术研发”课题验收
时间:2014-03-18 09:39:0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国家科技部委托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在天津工业大学组织召开了“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碳纤维多层织造装备及技术研发”重点项目“碳纤维多层角联机织装备及技术研发”课题验收会。

  该课题由天津工业大学、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榆次分公司、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共四家单位共同承担。

  验收委员会认为课题完成了课题任务书预定目标,研制的碳纤维多层角联机织装备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祝宪民表示,该课题历时3年,在研制过程中实现了多项技术的突破,从课题立项、设计研发、加工制造、安装调试、织物试织、复合材料试件制备等一系列研究过程中形成了“产、学、研、用”合作机制,完成了课题任务。希望课题组能够加快碳纤维多层角联机织装备及技术在相关行业推广应用,为推动我国高性能碳纤维加工技术进入国际先进行列,带动国民经济相关产业的技术进步。

  据悉,该课题的重点研究领域为开发碳纤维多轴向经编机及技术、多层角联机织装备及技术和立体管状织造装备及技术,填补国内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领域多层织造装备的空白,实现碳纤维多轴向织物、多层厚重织物、立体异型织物、管状多层织物等新型复合材料骨架的机械化、自动化、批量化生产,提高碳纤维复合材料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提升我国产业用纺织品和复合材料的自主创新能力,建成一条多层织物及其复合材料示范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