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大连时装周上映春季版
时间:2014-03-21 12:28:0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大连2014春季时装周”于近日在辽宁大连Z28时尚硅谷——时装创意发布中心举行,本届时装周由大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大连市服装纺织协会承办。

  秉承“扶持本土原创设计,扩大海内外时尚品牌交流”的原则,从3月14日至19日,Z28时尚硅谷陆续推出9场动态展演、4场行业讲座和1场视觉陈列设计。

  期间,时装周首度邀请到辽宁省内产业集群地知名服装企业以及韩国著名设计师及品牌加盟,通过国内外新的经营及设计思想丰富大连企业的传统理念,推动大连市服装行业发展。

  据介绍,本届时装周活动包括动态展演、讲座及现场陈列演示和静态展演。动态展演主要展示有创新能力的优秀设计师、优秀服装品牌和今年春季的流行趋势。时装周邀请了国内外专家为企业进行电子商务、陈列设计、产业营销以及流行趋势方面的讲座培训。时装周期间,还举办了中华民族传统服饰精品展。

  “去日留痕”思凡2014春夏高级成衣女装发布会作为今年春季时装周的首场演出亮相。主办方希望这次将辽宁省内的服装品牌引入大连春季时装周,能将大连时装周的知名度由市及省扩展到国内,为将来成为东北亚时装周的知名品牌打下基础。

  据了解,本次春季时装周上,本土女装品牌依旧是主打。思凡、桑扶兰,娜可露、世黛等大连品牌都带来最新的春夏季新品。

  本次时装周还发挥院校的时尚传播教育作用,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推出2014届形象设计师毕业作品展演,通过本次活动鼓励在校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及展演活动,展示其设计才华,发挥院校的传播教育优势,以学习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将时尚传播到每个角落。

  “在势不可当的电子商务大趋势下,服装已成为网购市场最大品类。2013年,中国网购服装类交易额突破4000亿元。而随着服装企业入驻传统百货商场成本的增加以及促销、管理等高额费用,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电商,以便获得最快的传播扩张速度。”时装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滨城大连,17000多家开展电子商务企业年交易额已超过1600亿元,增幅在20%以上,但以商铺作为主营渠道的大连服装纺织行业,开展电子商务企业不足5%。

  大连市服装纺织协会会长田平介绍,为帮助更多的企业搭乘电商快车,大连市将在Z28时尚硅谷开辟出2700平方米的空间打造集成式综合公共示范平台,推动大连服装纺织电子商务发展,初期计划引进36家企业。

  与此同时,大连2014春季时装周通过开展电子商务专题培训和创建综合服务平台等方式,助力企业实现“网上突围”。

  大连市现有服装纺织企业1500多家,业务以出口代加工为主,随着成本上升和汇率波动,企业利润空间不断下降。为缓解这一困境,很多企业将目光转向需求旺盛的内需市场,而电子商务是进入零售终端的捷径。

  本届时装周上,大连市服装纺织协会专门邀请国内知名电商设计和网络营销人员,为近百家服装企业讲解渠道拓展和互联网思维。作为大连市服装电商领军企业,桑扶兰正加大投入,力争今年线上销售额增加两倍以上,销售额超亿元。

  为帮助更多服装纺织企业尽快搭乘“电商快车”,大连市将搭建的电商公共平台,通过商务中心、服务区、摄影棚等集成功能,共享技术人员和客户资源,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电子商务拓展服务。

  据悉,大连春季时装周,每年一届,是大连服装企业的集体秀场。近几年来,时装周每年都要推出5场至7场时装发布会,将最前沿、最时尚的信息传达给滨城消费者。

  伴随着大连服装纺织企业的良性发展,今年,大连的服装纺织协会不仅将省内产业集群地的知名服装企业葫芦岛的蝶姿泳装,西柳纺织服装协会下属的柏仙太子、斓捷和圣兰翔三个省内知名品牌搬上大连舞台,还邀请到韩国知名设计师张玄美和崔福浩,各自在大连推出一场时装秀,将韩国的时装设计理念注入大连。

  开幕式上,大连副市长刘岩希望,大连市服装纺织协会能将时装周与市场紧密结合起来,将其打造成为创新成果、引领时尚的展示会,时装卖家、商家的订货会,甚至于面料、辅料的采购会,让时装周的城市品牌作用得到更好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