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3·21”带旺睡眠经济
时间:2014-03-27 09:20:4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人的一生中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睡眠时与人们相依相伴时间最长的便是床上用品,因此,健康舒适的床品更有助于让人获得优质高效的睡眠。

  在今年“3·21世界睡眠日”期间,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了2014年中国世界睡眠日的主题——“健康睡眠 平安出行”。中国睡眠研究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主题的确定,主要是考虑到了健康睡眠与交通安全、生产安全关系极为密切。在紧张的劳作之后,人们可以通过睡眠消除疲劳、恢复体力、焕发生机。睡眠是人体自我修复的必要过程,良好的睡眠可以使人头脑清醒、反应敏捷、精力充沛、减少失误、提高效率。因此,为了迎合本届“睡眠日”的主题,许多家纺企业纷纷推出优惠产品和具有保健功能的床上用品来满足人们对优质睡眠的需求。

  品牌:集体发力“睡眠日”

  早在“3·21世界睡眠日”到来之前,众多家纺品牌就已经开始积极地进行产品活动宣传。而在“睡眠日”期间,许多商场的家纺专区和品牌专柜更是打起了“助眠商品”促销的大旗,吸引消费者前来购买。

  维科家纺北京专柜负责人对记者说,随着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不断增大,很多人都备受失眠的困扰,为了寻求解决失眠问题的办法,许多消费者纷纷采购助眠家纺产品,希望借助这些商品帮助他们找回优质睡眠。因此,在“睡眠日”期间,我们特别推出了多款打折促销的家纺用品,这些产品都具有较高的舒适度和健康度,消费者在购买使用一段时间后可缓解失眠的困扰。

  在北京朝阳大悦城商场,记者看到许多消费者尤其是中老年消费者都在亲身体验枕头的舒适度。对此,特力屋赛诺专柜负责人解释说,在人们的睡眠过程中,枕头的舒适程度对人体的颈椎会产生一定影响,因此对于颈椎不好的消费者,我们会建议他们在购买前能够亲身体验一下,以便找到真正适合自己身体结构的枕头。该负责人还表示,为了迎合“睡眠日”的主题活动,赛诺专柜专门摆出了多款慢回弹记忆枕,方便消费者试用购买。

  为对应今年“睡眠日”的主题,很多商家还在优质睡眠上大做文章。许多家居购物广场都推出了床上用品大型巡展,让消费者在现场亲身触摸、体验优质家纺产品为身体带来的轻松感和舒适感。此外,燕莎奥特莱斯、汉光百货等商场家纺品牌的专柜也都推出了最低2折的优惠活动和新品体验价,如购买博洋、梦洁、赛诺等品牌新上市的产品可享受8折左右的优惠。慕思床垫品牌也给出了全年最低优惠价格和最强折扣力度,如返现金、送礼品等。

  除了实体店外,电子商务也没有落下这场“睡眠日”销售热潮。在当当网举办的“深度睡眠解决方案”专题活动中,从床上用品四件套、记忆枕到纤维被都有不同的折扣,如Aisleep睡眠博士豪华温感颈椎保健记忆枕头在当当网的售价仅为99元;博洋家纺高支全棉印花床单四件套市场价1996元,当当网限时抢购价239元,直接2折出售。

  市场:功能性产品最好销

  如此物美价廉的优惠活动,吸引了许多消费者抢购。采访中,家纺品牌纷纷表示,在“睡眠日”期间,产品销售业绩直线上升。此外,品牌商一致认为,在所有销售的家纺产品中,功能性家纺用品最好卖。

  在诺依曼家纺专柜,品牌负责人对记者说:“在‘3·21世界睡眠日’活动开始的前两天,就陆续有消费者前来咨询功能性家纺的相关产品信息和促销活动,而在活动开始的当天,购买功能性产品的消费者较以往增加了许多,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初次购买此类家纺产品的用户。”该负责人还表示,以前都是导购人员主动向消费者介绍推荐功能性家纺产品的特性和优点,如今却变成了消费者主动来询问产品功能,并要求试用体验,从这种变化中能够看出消费者对睡眠质量的要求正不断提高。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如今的功能性家纺产品系列多种多样,种类繁多,从枕头、被芯到床垫一应俱全,而且每一个系列中又分为多个品种。单拿枕头这一产品来说,就分为磁疗枕、保健枕、记忆枕、智能枕、倍护枕等,产品价格也是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这让人不禁产生疑惑:真的有人愿意花比普通枕头高出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的价钱买功能枕,功能性家纺真的有效?

  消费者:愿为好睡眠买单

  对此,梦百合家纺渠道部大区经理朱磊对记者说,功能性家纺一定是家纺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因为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消费者对家纺产品的要求也将不断提升,有些特殊的要求需要功能性家纺来帮助实现,如防螨、吸湿、排汗、阻燃、抗紫外线、降甲醛等,而未来,随着消费者生活理念的进步,他们对功能性家纺的需求程度将不断增大,因此,功能性家纺逐渐好销不足为奇,这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

  而对于功能性家纺产品价格高于普通家纺产品这一现象,诺伊曼家纺市场部经理谈刚解释说:“早在2008年9月,诺伊曼就成为了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诺伊曼产品的核心技术来自航天科技,该产品是上世纪80年代美国太空总署为缓冲宇航员在升空和着陆时腰部、臀部承受的巨大压力专门研制的一种神奇材料。在瑞典历时8年,经过23000多例临床试验后,证实它有防止脊椎弯曲,缓解颈椎不适,促进血液循环,减少翻身次数的效果。此外,诺依曼所使用的材质还具有恒定温度、记录睡眠温度的功能。因此,功能性产品定价高主要是因为成本高。”

  而在采访中,许多消费者也表示愿意为获得更好的睡眠买单。“由于生活节奏太快,工作压力过大,加班、熬夜已经成为生活常态,‘早睡早起’的生活模式有时反而造成几天都失眠,晚上‘数绵羊’也无济于事,我身边的很多家人、同事都有这样的困扰。听说记忆枕可以缓解失眠的症状,因此便买来尝试了一下。这种产品价格较高,宣传效果也不错,我想即使不能根治,也应该会对睡眠有所改善。”消费者李小姐对记者如是说。

  由此看来,功能性家纺的春天正在临近,而企业要做的便是做好产品,用心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