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中国-土库曼斯坦经贸合作洽谈会在京举办
时间:2014-03-26 16:19:33  来源:中国贸易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3月24日上午,中国-土库曼斯坦经贸合作洽谈会在中国贸促会礼堂成功举办。土库曼斯坦纺织工业部副部长库尔班马梅多夫率领访华商务代表团一行12人参加了洽谈会。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在致辞中表示,中土两国是友好近邻,古老的丝绸之路很早就将双方紧密联系在一起。近年来,两国政治高度互信,各领域合作高水平发展,特别是在能源领域建立了稳定可靠的合作伙伴关系,不仅为双方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使两国民众从中受益。今年5月23日至26日,丝绸之路博览会将在陕西西安——丝绸之路的起点举办,希望土库曼斯坦的商协会机构与企业家积极参与。

  库尔班马梅多夫在讲话中表示,在两国政府和工商界的不懈努力下,中国已跃居成为土库曼斯坦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土之间的经贸合作也保持了强劲发展的势头。同时,中土双边经济技术合作水平正逐年提高,现已覆盖油气、纺织、交通和通信等领域。他提到,土方将会把更多的优质商品带到中国市场,也希望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到土投资兴业,参与土库曼斯坦的经济建设。

  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鲁斯捷莫娃和土库曼斯坦油气工业与矿物部对外经贸联络司司长比利什夫对土库曼斯坦纺织、交通运输、油气化工、畜牧、工业等领域的投资环境进行了介绍。

  洽谈会上,土库曼企业还展示了该国的棉花、纺织、服装等特色产品,并与来自纺织、交通运输、油气化工、农业等领域的80多名中方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对接洽谈,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