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创新力指数排名第19位 部分指标世界领先
时间:2014-04-04 10:14:4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最新发布的《国家创新指数报告2013》显示,中国创新能力稳步上升,国家创新指数排名在全球40个主要国家中升至第19位,比上年提高1位。

  《报告》显示,我国主要指标表现已达世界领先水平,创新指数排名的上升,主要归功于知识创造能力提高和创新环境改善。我国研发经费达到10298.4亿元,稳居世界第三位,占全球份额由2000年的1.7%迅速提高到11.7%,与美国、日本的差距进一步缩小。研发人员全时当量达到324.7万人年,居世界首位,占到全球总量的29.2%。国际科学论文(SCI)产出实现量质齐升,论文数量居世界第二位,高被引论文数量居世界第四位。国内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位居世界首位和第二位,占到全球总量的37.9%和22.3%。高技术产业出口占制造业出口的比重居世界首位,知识服务业增加值居世界第三位。

  《报告》同时指出,我国企业的创新投入强度和创新绩效仍亟待提高。2012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R&D经费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为0.77%,仅比2000年提高0.2个百分点;新产品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为11.9%,仅比2000年提高0.8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