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浆粕反倾销初裁终裁结果对比明细
时间:2014-04-10 13:10:4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商务部4月4日出台浆粕反倾销终裁。商务部认定,在本案调查期内,原产于美国、加拿大和巴西的进口浆粕存在倾销,中国国内产业受到实质损害,而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自2014年4月6日起实施征收反倾销税,为期5年。相较2013年11月6日出台的初裁,终裁在调查范围、调查指标、征收方式、产品税率等方面作出了调整。

  被调查的范围

  终裁将税则号为47032100(半漂白或漂白的针叶木烧碱木浆或硫酸盐木浆)剔除在反倾销范围之外。部分纸浆报关将不牵涉反倾销。

  征收方式

  终裁出台后,4月6日开始取消保证金改为以反倾销税的方式进行征收,但对其计算公式也进行了一定修正。

  被调查的指标

  终裁对于产品指标也进行了一定的修正,对于α纤维素含量取消了初裁时的下限,对之前初裁中部分α纤维素含量低于88%,接近于改性浆的浆种,在终裁中也被归于反倾销的范围内。

  醋酸纤维用浆粕与初裁结果相同,不在反倾销范围内,但终裁明确了醋酸用浆粕指标。

  各产品税率变化

  巴西Bahia巴依亚进行了价格承诺,终裁该承诺与本终裁决定同时生效。在价格承诺执行期间,进口自该公司的被调查产品不征收反倾销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