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土耳其皮草缘何霸气十足?
时间:2014-04-10 13:01:1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土耳其皮草的生意已有近100年的历史,可以说土耳其是全球皮草生产量最大、品质最高的国家。虽然土耳其品牌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CHIC展会,但是这样组团的形式却是第一次。土耳其展馆负责人Mustafa Senocak表示:“我们要给中国采购商一个完整的形象,土耳其皮草品牌整体水平都很高,不论设计还是品质,其水平都处在世界前列。”

  今年,土耳其展馆脱离了海外军团,与中国皮草品牌共处一室。一边的中国皮草馆播放着激昂、动感的音乐或振奋人心的品牌介绍,另一边的土耳其馆看似低调却透露出一丝神秘和高傲的气息。众多品牌的入口都戒备森严,如HQCCI,索性用几把椅子拦在门口,想进入参观,访客必须先亮出身份,只有品牌认为是真有意向下订单的才会放行。还有一些品牌,有工作人员在门口把守,看似在做接待工作,其实是在观察是否有人前来拍照,一经发现,马上制止,甚至会上前索要手机亲自删除。听起来似乎有点礼貌不足、霸气有余,但是参展商表示,这些展品都是设计师辛苦劳动所得,必须保护版权、杜绝抄袭。即便是记者想要采访,品牌也是直接谢绝:“采访不必了,我们很忙。”“拍照不太方便,如果只是拍摄展位外观可以,请您拍完务必让我检查一下。”

  令人震惊的是,这些拒绝的语言全部出自能够流利使用中文的土耳其人。记者走访了一圈土耳其展馆,惊讶地发现大部分展位都不需要中国翻译,一张张欧洲面孔的土耳其展商完全可以用中文完成介绍、谈判、下订单等一系列工作。这一点与其他展馆有着明显区别,如法国展馆每个展位都有一位或几位中国翻译,即便是已经在中国发展三五年的品牌也依然需要翻译完成下订单的工作。然而,并不是所有翻译都有贸易和服装背景,因此很多时候翻译并不能很好的表达参展商的意思或者完全阐释参展产品的优势。此外,法国馆的大部分参展企业没有中文网站,也很少有中国代理商,因此如果中国买家想追加订单或追踪发货情况,只能用法文或英文以电话或邮件方式沟通,这对中国采购商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然而,大部分土耳其参展商在公司内部都配有专门针对中国业务的沟通人员。此外,这些品牌在向中国采购商报价时多为到手价格,即含税、含运费,不需要中国买家亲自去海关提货。由此可见,土耳其展商虽然霸气十足,但是诚意更足。

  一些来自中国的皮草参展企业在看到土耳其展馆里的皮草后,都认为该国的产品不仅在设计风格上独具一格,皮草质地和生产工艺都达到了中国皮草产品无法达到的水平和高度。此次,土耳其品牌前来参展的主要目的是吸引更多大型代理商和经销商,并希望与中国的生产商结为合作伙伴。

  今年,主办方还特意邀请了土耳其设计师Hatice Goekce为此次展会设计了一个系列产品。她也希望这次专为CHIC2014设计的一整个系列皮草作品,可以吸引到来自中国工厂的订单,或是通过合作的方式参与中国皮草企业的设计工作。Hatice Goekce还希望给中国的消费者展示来自土耳其的设计理念,土耳其设计融合了亚洲与欧洲的两种风格,但却非常注重创新,不断从传统设计中寻找到新的灵感。

  现场对话

  中国设计师看土耳其皮草工艺

  展会后,对于土耳其设计师Hatice Goekce设计的一系列展品,许多人交口称赞。记者希望了解专业人士眼中的土耳其大师作品,由此采访了自由设计师许雪芬和东尚服装有限公司设计师周菲菲。

  记者:看到这个系列,你们有什么样的感受?

  许雪芬:震撼!这个展区应该是整个土耳其展馆甚至是服博会上最大的一个亮点。整个展区约20平方米左右的空间被布置成黑色暗调,简单陈列了不到10件服装作品。衣服全部使用黑色色调,以牛皮为主要原料,利用镂空、压花、定型等各种工艺做出不同造型,凸显了服装的变化。据导购介绍,每件服装需耗时6个月以上才能完成。

  周菲菲:这个系列是整个展会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作品。我觉得这个系列不仅展示了设计师高超的设计水平和制作工艺,还向人们展示了土耳其的文化。这个系列有几件作品很有盔甲的韵味,带我们回到了战争年代。总之,这些作品从设计到面料再到工艺都达到了顶峰,因此可以称之为是艺术品。

  记者:从制作工艺角度看,这个系列有什么特别之处?

  许雪芬:我一直对这个系列的工艺特别好奇,由于这些作品不让触摸,我只能通过感官来判断它们是如何做成的。服装上的凹凸部分,似乎是将整块牛皮按压在一个做好的模具上,然后将牛皮取下,再往凸处的内部填充一些东西定型,这样就使服装看起来非常立体逼真。可以说,设计师在服装上体现出建筑物的美感。还有一些服装同样选用牛皮却做得很轻薄,牛皮这种材质厚实且硬挺,是非常难打薄的,可见其工艺非常高超。

  周菲菲:整个系列全部使用皮质材料,工艺处理极其复杂,仅我能看出的就包括:高温处理、压模、填充等。皮质材料由于垂性好,非常不容易固定,设计师充分利用牛皮硬和羊皮软的特质,在服装上体现出刚柔并济的美感。我们公司就有土耳其客户,通过平时的接触,感觉他们比较粗犷,真没想到这样的民族也能作出如此精致的东西,不仅精致还十分霸气,丝毫不输奢侈品大牌的气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