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安踏等晋江运动鞋服品牌门店皆打折促销
时间:2014-04-16 15:48:37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在晋江市中心最繁华的阳光路上,一家运动鞋服用品店打折促销,但购买者寥寥。近日,记者在我国最大的运动鞋服产业集群地福建晋江看到,几乎所有的运动鞋服品牌门店都在进行力度颇大的打折促销,不少当季新品也被标上了折扣标签。

  这一现象意味着晋江运动鞋服产业仍在承受高库存带来的经营压力。晋江市集中了安踏、361°、特步、匹克、乔丹等位列国内行业前十的运动鞋服品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后,全行业高速扩张,各品牌大量开店,产业库存也迎来快速增长。然而随着经济形势和消费者喜好的变化,运动鞋服的需求增长没有跟上生产提速的脚步。多重因素影响下,运动鞋服企业开始背负巨大的库存压力。年报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晋江系”在港上市公司中,安踏、匹克、361°和特步分别仍有6.89亿元、3.66亿元、4.09亿元和5.37亿元的库存。高库存带来的效益下降迫使企业大量关闭盈利不佳的门店:至2013年底,安踏体育共关闭318家门店,匹克体育国内零售网点全年净减少471个,361°成人服装零售店关闭783家。

  与此同时,各企业也以开辟电商渠道、大幅打折处理等手段快速出货,尽可能降低库存压力。业内专家认为,企业通过打折促销、关闭效益底下门店确实可以解决当前库存过剩的问题。但另一方面,竞相压价将大幅挤压中小品牌的利润空间,行业竞争也将进一步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