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人民币贬值利广交会增出口
时间:2014-04-16 11:56:5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外贸中心副主任刘建军於2014年4月15日表示,近期人民币贬值无疑将有利中国商品增加出口竞争力及外贸企业增加出口,但仅靠利率变动增加出口将难以持续。

刘建军表示,虽然2014年首季大陆出口下降,但从国内外形势看,全年仍能达到增长7.5%目标。

刘建军指出,目前世界经济缓慢復甦,总体严峻,前景尚不明朗,国际竞争更加激烈,中国正优化结构,经济已进入提质增效升级阶段,经济领域以市场化为核心改革,将为外贸增长营造良好政策环境。

中国经济将保持中高速增长,外贸企业将进一步增强信心,但同时经济稳中向好的基础下行压力依然存在,劳动力成本持续上升,经济发展的资源、能源及环境约束加剧,将对外贸发展带来困难。

世界经济回暖不稳定及已开发国家需求缓慢增长下,中国大陆出口遇到国际贸易磨擦加剧,传统出口商品优势不断弱化,国际市场竞争更激烈,国际订单转移,外贸企业的生產要素成本上升,特别中小企业遇到的困难尤为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