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自动化技术 纺织微利时代的印花行业技术革新
时间:2014-04-29 09:29:45  来源:慧聪  共有条评论


  纺织业是我国竞争力较强和国际依存度较高的产业,也是劳动密集型和具有比较优势的传统产业。多年来,纺织业在国家积累资金、出口创汇、增加就业、发展农村经济、促进相关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也是我国国民经济支柱和出口创汇的主要产业。由于国内纺织业市场化进程起步较早、市场化程度较高、市场竞争较充分、资源与市场国际化较明显等特点,我国的纺织企业具有典型的微利行业特征。同时,伴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经济全球化的影响,纺织企业已经步入了微利时代,微利将是广大纺织企业要长期面对的一个客观现实问题。而纺织微利时代的到来对纺织产业链的上游、中游、下游产业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特别是印花行业。

  微利时代之前,印花行业采用的多是人工印花,成本高、产能低,但是依然能在市场上迅速发展。如今纺织行业已经步入微利时代,对印花行业的要求也就提高了,这意味着印花行业也步入了微利时代。印花是一门综合的工艺,要涉及多种先进的技术,随着印花技术的不断完善,新型纤维特别是聚醋纤维以及活性和分散染料的相继问世,织物印花从技艺的作坊步入了科技的殿堂。由于印花生产工序多、工种杂、用人多,加工技术要求高,生产效率低,所以在整个印花生产中需要变革和提升的空间也最大、最多。微利时代,对印花企业的要求就是两点:一是降低成本,提高产能;二是自主创新,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而这两点归根结底要通过技术的革新来实现,因此印花技术的革新成了微利时代印花行业突破重围,重新崛起的关键,特别是能极大降低成本,提高产能和核心竞争力的印花自动化技术。

  随着染整工业的发展,以电子计算机为主体的现代信息控制技术,已渗透到印花机械各个领域。印花设备机电仪一体化、自动化、人机对话、工艺设定、自动检测与控制、远程诊断等手段广泛使用。自动化技术开始在印花行业广泛应用,成为印花技术革新的一大亮点,极大的推动了印花行业的发展。我国广大的印花设备制造商针对印花行业微利时代印花业的自动化技术需求研发了一系列的自动印花设备,其中以椭圆形印花机和K3台板自动印花机最为著名。椭圆形印花机虽然备受业界热捧,技术也满足了印花企业的需求,价格也可以接受,但是其定位与市场现状发生严重错误,导致没有达到预期的理想效果。有人甚至抱怨,自动化技术到底是不是印花技术的发展方向?而针对于这种疑问,K3台板自动印花机生产商深圳市博研商用设备有限公司用K3台板自动印花机骄人的业绩给予了有利的反驳。从2010年推出到2012年,K3台板自动印花机累计销售200多台。这就证明自动化绝对是纺织微利时代的印花技术发展方向。K3台板自动印花机以其卓越的性能推动了印花企业的快速发展。应用K3台板自动印花机对于微利时代的印花企业来说有两大明显好处:

  (1)提高了产能,降低了成本。K3台板自动印花机采用了印花行业目前尚无法完全替代的台板印花工艺,专门为台板印花而设计,突破了众多自动化印花机因干燥问题带来的效率瓶颈,最大限度的满足了承印物对油墨、水性涂料干燥条件的要求。印花台板如高速公路,K3稳健其上,肆意发挥,产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品质也更为出众。同时,K3悄无声息的降低了印花的人工成本,统计显示,至少降低了四分之一,这就使得企业的经营利润最大化,极大的提升了纺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2)高效、精准、节能。K3台板自动印花机最大的特点就是高效、精准、节能,该款机器不仅是一款产品,能为企业节省人力物力,更是一种新技术,能够帮助印花企业进行产业升级,实现智能生产。帮助印花企业建立现代化集约化大生产的商业模式,改变传统的手工生产模式,从根源上消除供需矛盾。

  综合以上分析,纺织微利时代所导致的印花行业微利,极大的促进了印花技术的发展,以印花自动化技术革新为代表的印花技术革新从根本上解决了印花企业面临的一系列问题,突破了印花企业发展的瓶颈。正如K3台板自动印花机一样,印花自动化技术的广泛应用,极大的提高了印花企业的产能,降低了成本,真正做到了高效、精准、节能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