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营销从讲好故事开始
时间:2014-05-13 10:16:2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英威达近日宣布,要在全球范围推出基于生物衍生原料制成的氨纶产品。这种新型纤维在成分重量上有将近70%来自于谷物中葡萄糖所制成的可再生原料,因此在生产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远低于由传统原料制成的氨纶纤维。

  与英威达北亚区服饰和高级纺织品业务商务总监Steve Stewart对话,在谈论英威达近期首次全球发布的基于生物衍生原料所制的莱卡氨纶产品时,他多次提及首先要计划好这个创新产品的故事。

  Steve Stewart为这个故事梳理了脉络。

  产品首先基于全球认可和积极推行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作为氨纶产品的明星企业以及莱卡品牌的拥有者,英威达对于氨纶的创新也必然走向同一个方向——用生物衍生技术改造其化学成分基因。Steve Stewart表示,尽管莱卡弹性纤维在服饰中的运用中只占一小成分,但是英威达希望通过努力推出基于生物的创新原料技术,引导环保消费理念。

  可持续发展从社会层面来讲是需要每个人养成珍惜资源、节能减排的生活方式,而对一个企业来讲,就是需要自觉地承担起研发先进技术,依靠此投入改善环境,为人们良好生活方式的提升改变提供这个可。

  而英威达得到了什么呢?企业在创新中进一步巩固了引领者的形象,而且创新技术也是企业可持续发展所需要的,尽管当前并不一定会为企业带来实际赢利。

  这个故事的主角除了英威达,还有他们的合作伙伴们。作为全球最大的化学中间体,聚合物与纤维生产商之一英威达想要如过去莱卡纤维影响和推动整个产业链一样,还需要再次为这个创新产品组建同样的产业链。Steve Stewart介绍,基于此生物衍生原料制成的氨纶商业产品还将继续使用莱卡这一成功品牌,这将意味着合作商不用担心品牌的推广问题,莱卡品牌本身已是金字招牌。而且这种新型莱卡纤维与传统纤维性能一致,可用在各种面料服装,无须对面料进行重新开发、加工或设计图样,下游应用起来省时省力。

  英威达不断努力建设和推动整个产业链与价值链。这也是故事传导的通道,尤其是在价值链的推动。与产业链不同的是,价值链不仅完成了上游到下游产品的流水线,更关注让各个环节都有相当的利润可赚,这样产业链才可持续,才能壮大。

  那么,氨纶的生物技术现在有市场吗?英威达这次的故事消费者会买单吗?Steve Stewart说,他们已经在和有意发展可持续理念的下游企业在商谈合作事宜,如果一切进展顺利,预计明年会有运用此新技术含莱卡纤维的服装上市,他们也要看看消费者的反应才能计划下一步的具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