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江苏省率先实现家蚕人工饲料养殖
时间:2014-05-20 10:34:5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江苏省农委蚕种所所长何金龙表示,目前江苏省已率先实现家蚕人工饲料养殖,养蚕不再受到季节、规模的限制,可以长年化、工厂化养殖。

  随着农村劳动力大量转移和养蚕人工投入多、劳动强度大等问题日益凸显,江苏蚕桑面积已从上世纪90年代的370万亩减少至目前的近100万亩。“稳定蚕桑面积,做强蚕桑产业,必须加快蚕业的转型升级。”何金龙说,人工饲料养蚕是现代蚕业发展的关键一步,全国多地在实验室已经做到。江苏从2010年开始,在省农业“三新工程”等项目支持下,启动家蚕人工饲料养殖技术研究,今年成功将此项技术从实验室搬进了农户家中。

  据介绍,人工饲料养蚕的最大好处是省工,蚕在生长周期内,一般只需喂9~11次料,较传统养蚕节省劳动量70%以上。借助人工饲料,蚕农可以月月养蚕,养殖效益也可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