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西樵对接常熟 产业链接榫处的转型机会
时间:2014-05-30 09:20:3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服装行业要实现竞争力提升,显然离不开面料企业的支持。

  5月22日,西樵面料企业与常熟服装企业对接会在江苏常熟举行。会上,常熟服装城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陈美华介绍,服装业是常熟三大支柱产业之一,常熟拥有8个知名的产业集群,同时也是防寒服、休闲装、针织和羽绒服的重要产地。其中,常熟休闲装的产量占到全国总产量的9%。

  而广东西樵作为中国面料名镇,在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的对接上,显然同常熟的匹配度更高。西樵科技副镇长张瑞寅表示,西樵是中国牛仔等休闲面料的重要产地,面料多以小规模、多样化的面料为主,这也让西樵非常适合同常熟大部分中小企业进行对接。

  在具备产业链对接的条件之后,如何实现同面料企业的有效对接,成为常熟服装企业的主要关注点。

  江苏波司登服装发展有限公司生产中心总监高红芳说,面料服装而言至关重要,对款式变化不多的商务男装尤其如此。在她看来,面料的变化大抵分为两类:一是面料花型、工艺的提升;二是面料材质的变化,比如使用近年来比较流行的麻、丝等天然环保纤维。同样,这两方面也是波司登筛选面料供应商的重要考量。

  在找到合适的面料供应商之后,他们希望能同面料企业在男装的商品企划阶段就展开合作,在波司登确定下一季男装的面料规划、色彩趋势等之后,面料企业便能及时跟进配合。

  而这种合作方式,在面料企业同品牌服装企业合作中也日渐普遍。西樵致兴纺织营销副经理陈圣灿告诉记者,其在同以纯之间的合作已采用这种方式。“从以纯的商品企划开始,我们就会派出专业人士同以纯设计师进行沟通,对设计师的想法和面料需求进行实时沟通和配合。此外,我们也会自己研发和设计一些面料新品,国内一些知名的服装企业也会直接采用我们设计的牛仔面料,这在帮助服装企业节省设计成本的同时,也提高了我们的产品附加值。”

  近年来,逐渐加大自有品牌比重的阿仕顿对面料的重视也日渐加强。阿什顿商品中心副总监张广运告诉记者,寻找优秀的面料资源,实现产业链资源的匹配对接,对提升阿什顿自有品牌的发展至关重要。与此同时,即便对于集团的代工业务而言,寻找合适的供应商,配置优秀的产业资源,对其降低市场成品、实现效益最大化也起着重要的作用。

  与此同时,在服装企业和面料企业的对接中,记者发现,服装企业对面料的品质和交期非常关注。波司登企业代表同面料企业的交流,都是围绕这些问题而进行的。与此同时,随着近年来快时尚服装的盛行,张广运告诉记者,能否快速实现面料开发及缩短大货交期时间,也成为服装企业选择面料供应商的重要考虑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