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理性对待央视世界杯广告战 体育品牌选择在“外围”作战
时间:2014-06-05 14:06:29  来源:泉州晚报  共有条评论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既是全球球迷的盛典,也是企业营销的战场。尽管距离2014巴西世界杯开幕还有近半月的时间,不少泉州企业已经开始做准备,不过与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相比,今年的世界杯,更多的泉州企业选择了在“外围”作战,而不是直接赞助球队。

  理性对待央视资源

  央视2014年世界杯广告资源说明会日前在厦门举行,匹克、特步、361度、乔丹、安踏、九牧王、贵人鸟、利郎、德尔惠、鸿星尔克、好彩头、盼盼、雅客、九牧卫浴等泉州各领域的龙头企业悉数到场。央视也针对今年的经济形势,针对性地推出了几百万到数千万不等的产品,让不同规模的企业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甚至开放企业共同设计创新的节目板块和广告产品。

  然而,与热闹的会场相比,更多的企业在央视资源争夺上表现出理性。大部分泉州体育品牌都表示没有大规模投入世界杯的打算,相比体育品牌的冷静,部分服装企业对世界杯却有着独特的情结。

  虽然具体的营销方案还未对外公布,但是据业内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劲霸已提前敲定与央视巴西世界杯广告的深度合作事宜,主要是投放赛事直播等广告。

  早在2002年,劲霸就投入920万元携手央视,获得了世界杯招标资源。2006年,劲霸以3800万元冠名央视德国世界杯“射手榜”;2010年又耗资7600万元拿下央视南非世界杯5个广告位,全程贯穿赛前、赛中、加时赛、点球。

  体育品牌备战外围赛

  尽管未直接参与“世界杯”相关资源的争夺,并不意味着泉州体育品牌放弃了这次借势营销的机会,通过对世界杯相关产品的开发以及围绕世界杯的营销活动等,体育品牌打响了世界杯“外围赛”。

  在世界杯营销上,安踏选择了将重点放在球迷身上,通过休闲T恤和休闲鞋的组合来切入广大的普通球迷群体,同时也尝试性地推出了专业训练足球套装。

  据介绍,安踏在这次世界杯中专门设计了针对球迷的产品组合。在安踏的四款专属足球装备中,世界杯八强文化球衣,通过对球队的表现进行预猜,图案均由各国国旗及代表性球场组合构成;安踏足球宝贝T则是针对女性球迷设计的时尚产品;球迷休闲鞋则是从足球赛寻找灵感,颜色上使用国家队国旗配色。此外,安踏还首次推出专业训练足球套装,在该足球套装上,使用了新的A-cool吸湿速干以及冰感双重爽凉科技,推广安踏产品的科技体验。

  特步的世界杯营销,选择将目光更多地放在了年轻群体上,基于过往的发展和特步所掌控的资源,特步将足球收缩到校园足球,通过打造一场校园足球的狂欢PARTY,让中国的广大球迷特别是校园人群在世界杯狂欢起来。

  5月11日,由特步独家冠名的2013—2014赛季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CCFL)南大区赛暨2014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拉拉队选拔赛南大区赛拉开战幕。特步在今年的赛事上,融入了浓烈的世界杯元素,10支拉拉队还为本次大赛特意编排了各具特色的五大洲主题舞蹈,与即将到来的巴西世界杯进行呼应。

  生产世界杯相关产品

  与品牌企业借力世界杯营销推广品牌相比,一些出口型企业的目标则更为直接,通过借力巴西世界杯,生产与世界杯相关的产品,打开巴西市场。

  太阳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曾为世界各大品牌加工跑步和足球服装,上一届世界杯32支球队中,1/4球队的专业比赛服都是太阳海贴牌代工的。如今,在世界杯的热潮下,太阳海的足球装备也蓄势待发。太阳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思泉表示,他们正在积极寻找匹配的足球鞋设计开发机构,争取在世界杯之时推出专业的足球鞋服系列。

  “从去年开始,出口巴西市场的品类中,球衣、运动鞋的销量就开始大幅增长。”彬鹿世家进出口公司负责人柯招辉表示,去年巴西的进口关税下调,也相应带动了“世界杯经济”的发展,公司将利用去巴西参展的机会拜访当地客户,挖掘更多的商机。

  据了解,除了是2014世界杯的举办国,巴西还是2016奥运会的举办国,两场顶级赛事的举办,让巴西在建筑建材、运动鞋服、运动器材等方面的需求不断增加,也为泉州企业拓展巴西市场带来了新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