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青岛市认定第二批市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时间:2014-06-17 16:24:43  来源:青岛市经信委  共有条评论


   为推动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发挥骨干平台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经青岛市经济信息化委组织、审核筛选和社会公示,近日,市促进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认定青岛制造网O2B国际采购平台等6家平台为第二批“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目前,青岛市市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总数达到14个,其中获得认定的国家级示范平台6个。此次被认定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具有专业化服务能力强、服务业绩显著、行业性突出的特点,主要分为两类:一是行业性综合服务平台。即墨纺织服装平台和橡胶谷化工橡胶行业平台,是为我市重点发展的纺织服装、化工橡胶行业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从政策信息咨询、研发、检验检测、培训、融资到销售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务,为整个产业链300多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了服务,对行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促进作用。二是专业化服务平台。青岛制造网O2B国际采购平台,利用网络技术,通过整合国内外最新资源信息将青岛的企业及产品介绍给全球采购商,帮助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获取更多的出口机会,目前已为近4000家青岛企业举办了外贸培训课程,成功举办了五届全球买家采购会;金前程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平台,在北京等10个城市有分公司,并在美国拥有一家人力资源协会,服务涵盖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链条近40个人力资源外包服务产品,服务中小企业2094家次;京诚检测公共检测服务技术平台,拥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的检验检测平台,检测项目近100类产品,服务企业近300家;青岛高新区入园企业信息服务平台,主要为高新区提供“三网融合、网业分离”模式的园区全光纤网络运营服务和数字化智能园区建设,利用云计算、三网融合等先进的信息技术为138家入园企业提供了服务。

  下一步,青岛市经济信息化委将推动示范平台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坚持公益性服务与市场化服务相结合,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低费服务。同时,围绕市重点发展产业,加强平台的跟踪培育、认定、管理和重点扶持工作,促进全市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