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温州检验检疫局检出一批进口面料色牢度不合格
时间:2014-06-18 09:41:06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共有条评论


   今年6月初,浙江温州某服装加工企业向温州检验检疫局申报一批意大利进口服装面料,数量2835米、货值4.18万美元,用于西服加工。检验人员经抽样送有资质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货号为499317 EDMOND STRETCH 5965面料的耐水色牢度为棉沾色2级,耐水色牢度为棉沾色耐碱2级,不符合我国相关标准。目前,该局对该批货物已作退运处理。

  临床医学表明,色牢度差的纺织品,与人体接触时,染料分子和重金属离子等都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人体健康,此外,还会沾染穿在身上的其他服饰,或者与其他衣服洗涤时染脏其他衣物。为此,质检总局于2011年1月14日发布国家强制性标准《国家纺织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18401-2010),其中明确规定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等级不小于3级。

  进口面料不合格的一个突出问题就是色牢度、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甲醛等可溶性有毒有害化学项目超标。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进口企业,要慎重进口服装面料,如进口此类货物应提前送相关实验室进行检测,确保其符合我国相关强制性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