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安庆存棉量少质差 纺企仍有米下锅
时间:2014-06-21 09:22:11  来源:华富财经  共有条评论


  根据《中国顺风棉花网》报道显示,本网信息员调查了解,目前安庆地区大小棉企手中有皮棉库存的已经极少,即使有也就是过去6、7级皮棉了,这类皮棉价格较往年低得多也不好销售,也的报价低到8,000元/吨还无人问津。现在离新棉上市还有几个月时间,而往年到8、9月还能找到一些质量稍好一点皮棉。究其原因,一是该地区21家400型棉 企收购加工的皮棉90%进行了交储,剩下的就是些达到交储质量要求但不能组批的皮棉,以及达不上交储质量要求的皮棉,并且数量不多;二是去年200型小厂 不少关了门改了行,有的成了收购站,自行收购并加工的小厂不多,数量也小;三,更关键的是纺织下游形势严峻,大小棉企也不敢像以前那样大量库存皮棉到第二 年赌行情,基本上在春节前就卖了,留到春节后的就不多了,到现在就更少了。

  虽然市面上皮棉现货很少,但当地纺织厂仍“有米下锅”。据了解,纺企皮棉原料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国家每天都在投放国储棉而且保证在新 棉上市前要保持储备棉投放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现在网上竞拍底价比前期每吨要低750元也不激烈,许多都是竞拍底价成交的,纺织厂随用随买,还能选择货 源按需买棉和选择库点节约运费。据了解,该地区几家较大规模纺织厂都在网上买国储棉,一个月都有上千吨买量,以保证用棉需要,就是一些以前没有参加竞拍的 小型纺织厂在市面上难寻货源后也加入了“竞拍”。二是国家发放的棉花进口一般贸易配额和加工贸易配额也分月分批到厂,使纺织厂能买到价格较低的外棉对生产原料进行了有力补充。最近安庆一家大型纺织厂用4月一般贸易配额买到的印度Sandy1-3/5棉到厂价只有15,600元/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