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陈长亮:做微企 眼光与谋略密不可分
时间:2014-07-05 09:42:58  来源:东方今报  共有条评论


  你找工作上什么网站?智联招聘?前程无忧?58同城?要说咱大信阳最火的求职招聘网站非豫南人才网莫属。豫南人才网创始人陈长亮生于1987年,地地道道的“80后”创业者。这个学纺织的固始小伙如何走上了做人才招聘这条路,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看到市场有空缺,身边又正好有可用的人。”

  □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李晨语/文记者 章继军/图

  对待客户 真诚是最好的品质

  豫南人才网创办于2010年4月30日,其实早在这三年前,陈长亮还在南通上大学时就已经开始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创业。纠集三五好友,技术宅做网站,善于跟人打交道的跑市场,商业目光敏锐的搞投资。没多久,南通精英人才网在大家的期待中诞生,朋友的帮助在陈长亮创业的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大学毕业后,陈长亮没有选择留在南通,而是回到了老家信阳,在他看来,随着信阳经济的发展,信阳的人才市场蕴藏着巨大的潜力。在泰和苑租了间办公室,一个个电话地打,一个个企业地跑,因为人手少,举办招聘会要靠自己和妻子两个人把一百四十家单位的桌椅摆好。靠着对市场敏锐的洞察力和自身的不懈努力,信阳本土企业反响热烈,大概过了两三个月,公司就开始实现盈利。

  现在,豫南人才网的年盈利可达到近百万,公司也由之前的一个人变为十二个人的团队。豫南人才网现已有八千多家注册企业,求职者留下了将近十万份简历,每年都会联合各类企业开展十几次大型招聘会,为企业输送人才。问及企业的成功经验,陈长亮认为自己无疑是幸运的,每个阶段都有贵人相助。对待客户,真诚是最好的品质,“客户和企业之间就是信任与被信任的关系,必须用自己的真诚来打动客户。”“做我们这行就是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有所收益。”关于公司未来的发展,陈长亮有自己的打算。“我们打算依托豫南人才网,帮助企业做人才培训。这是我们公司一个长远的规划。”

  大学生择业切忌眼高手低

  “办公环境也是留住人才的关键。”做招聘做久了,陈长亮总结出一套企业留人秘籍。“现在的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量是很大的,求职者虽多,但仍有大部分企业处于人才短缺的状态。如何留住人才也是企业经营者必须思考的问题。”不止一个企业经营者向陈长亮抱怨,现在有才气的年轻人对单位的要求标准也高了,硬件软件必须同步跟进。办公地点选址不能偏,交通必须方便,对周围环境的要求也有提高。“过去很多微小企业把普通的居民楼当做办公地点,在目前这个大环境下,用于商务办公的写字楼更有利于微小企业的发展。除了让员工产生归属感,也能使公司的品牌形象得到提升,从而增强客户的信任感。”

  正值高校毕业季,预示着又一个“史上最难就业季”的诞生,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是发奋考个铁饭碗,进私企谋求个人发展,还是下海创业,是每个人都必须面对的问题。办了这么多场大大小小的招聘会,陈长亮有自己的见解,首先,平台很重要,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行业,会让工作充满激情。其次,无论在任何行业都不能浅尝辄止,频繁地跳槽只会使时间大量浪费。选择对的平台,再跟着平台一步步走,把工作当创业,无论在任何领域都能走向成功。再次,每个行业都有自身的优势,有些行业例如基础服务业、美容美发行业、餐饮业目前都有人才短缺的现象。行行出状元,大学生择业切忌眼高手低。

  提及信阳市未来的经济发展重心,陈长亮认为羊山新区具有相当大的潜力。“现在很多企业都选择在羊山落户,新区新建的写字楼对我们微小企业来说也有很多政策优惠,可以说新区的前景不可估量,我们也打算顺应一把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