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大连高校服装大赛考核学生动手能力
时间:2014-07-07 14:52:57  来源:大连天健网  共有条评论


  在专家实战讲授后,近百名学生在认真埋头绘制服装效果图、并进行立体剪裁……这里不是服装公司的生产车间,也不是普通的高校服装工艺室,而是由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主办,大连艺术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服装类专业教学成果展示活动”的比赛现场,选手们正进行着实际的动手操作比赛。他们是来自全国33所高校服装专业的在校大学生。

  大连艺术学院服装学院院长徐子淇介绍,大连艺术学院已两次成功承办这项以“七彩霓裳·青春校园” 为主题的大赛。通常情况下,该类别的比赛选手只要把作品呈报给主办方即可参赛。本届活动特别增设了专家名师现场授课指导与学生现场动手操作环节,并在往届设有的“高等院校服装类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中突出了对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的研讨。

  动手环节主要是效果图制作比赛和服装立裁造型比赛。徐子淇说,企业把学生的立体裁剪等动手能力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考核标准。比赛把现场操作纳入重要考核内容,其一能够更直观真实地考察学生的专业水平;其二想通过这项活动对高校的服装教学以及服装专业的学生起到一个引领的作用,希望能够通过比赛的形式,引导大家把市场、企业对专业人才需求与专业人才的培养更紧密地对接,高校把培养学生的技能融入到日常的教学环节中,会使学生把注重技能作为努力的方向。

  近日,该项比赛的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大连艺术学院新校区举行。金奖由自北京服装学院、大连艺术学院、广东培正学院的学生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