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消协:超八成毛绒玩具存在质量问题
时间:2014-07-07 15:04:46  来源:健康报  共有条评论


  中国消费者协会6月30日发布毛绒玩具和婴幼儿服装比较试验结果,超过八成的毛绒玩具存在质量安全问题,婴幼儿服装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虚假标注纤维含量。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日前在济南、青岛的商场、超市、专卖店等随机购买了30款知名品牌毛绒玩具,样品来自8个省(市)的25家企业,委托山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业品检测中心妇女儿童用品检测实验室检测。检测发现,超过八成样品在机械物理性能方面表现较差,主要是零部件、饰件容易脱落,易被儿童误食造成窒息危险;线圈、丝带等太细,易对儿童造成勒伤等。

  青岛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日前在该市11家商场、超市、专卖店等随机购买了23个品牌的25款婴幼儿服装,委托国家生态纺织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其中4款样品纤维含量标示值与实测值不符且相差较大,分别是北京启迪致远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歌瑞凯儿牌女童打底裤、青岛元成富纤维有限公司生产的allo&lugh牌夹克、尼特浦蓝娜(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代理的KP牌裤子、广州卓维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卓维乐牌针织衫。此外,上海仪华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史努比牌针织短袖上衣pH值超出国家标准要求,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销售的男婴套装耐摩擦色牢度不符合国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