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今年香港时装周略显冷淡:有人欢喜有人愁
时间:2014-07-17 09:02:09  来源:LADYMAX时尚网  共有条评论


  为期四天的香港时装周在上周落下帷幕。此次的香港时装周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共吸引了来自19个国家的1250个参展商。本届时装周的的主流颜色以充满活力的亮色为主,包括橘色、黄色、牛仔蓝和粉红色。服装的印花迷眼、设计大胆,还常以珠宝镶嵌。

  有长期参展商认为这届的时装周与往年相比缺乏一个明确的方向,今年参展的数量也较往年稍微有所下降。香港贸易发展局的发言人也承认今年参展数目较去年的17000相比跌了2%,但来自亚洲国家如韩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展商数量却有了双位数的增长。

  由于参展商数量的减少,时装周过程中频见中国工厂积极向小品牌寻求交易。中国工厂所持的这种开放心态给品牌提供了一个新的在价格上和生产水平上的灵活性,使合作的品牌何以就交易的细节讨价还价,虽然这对中国的工厂而言是不容易的。

  今年的时装周还开辟了两个新领域——运动服和羊绒、羊毛。但有些参展商质疑香港时候在这两个领域有足够大的市场,否则交易量将显得寡淡。

  土耳其Isoptik Ltd.公司的采购负责人Ismail Colak认为:“香港现在有四个展览会,数量太多了。两个就足够了,因为同样一群人要来参加四个展览的话,他们就会被分成四批,这也就是为什么本届时装周略显冷清的原因。而且每次来香港都是一笔很大的开支。”

  但对于一些历史悠久的公司而言,香港时装周仍然使他们行程日历中重要的一站。如来自印度的家族服装公司Ahuja Overseas的代表AanchalAhuja所说:“虽然买家的数量和质量都有所减少。但这届的时装周对我们公司而言仍然是不错的。因为我的老客户还在,他们来自南美洲、欧洲和日本。”

  今年的参展数量比往年少,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归咎于:许多买家直接去中国、孟加拉、印度和越南寻求交易。而且很多欧洲商人选择绕开香港时装周去参加在广州开展的广交会。不过对于中国的参展商和买家而言,这两年的市场是日趋向好的,不过他们也在寻求各种方法来扩大这个市场。比如既然欧洲客人的订单量减少,他们就去寻找美国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