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泉州鞋服设计或掀起“哈韩”风潮
时间:2014-07-16 10:55:15  来源:泉州网  共有条评论


   随着国家主席习近平对韩国的国事访问,中韩的贸易再次成为人们谈论的热点。而作为外向型经济明显的泉州,鞋服等优势产业获得韩国消费者的喜爱,一批韩国的设计人士也踊跃加入泉州制造。在泉州的品牌主们看来,注重与韩国设计界的交流,吸引韩国设计人才加盟,能够取长补短,共谋发展。

  据悉,中国是韩国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市场、最大进口来源国、最大海外投资对象国;韩国亦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国、第五大外资来源国。爱拼敢赢的泉州人产品远销世界各地,有数据显示韩国偏爱泉州鞋服,而泉州也向韩国设计师敞开大门。

  爱看韩剧,“哈韩”的穿衣潮流,不少泉州年轻人却并不知道,韩国对泉州的第一大贸易需求正是鞋服。据海关统计,今年前5个月,中国对韩出口保持了6.6%的较快增速,在前10位主要贸易伙伴中居首位。中韩贸易逐渐升温,在泉州,这种势头则更为明显。据泉州海关的统计数据,1-5月,泉州对韩国出口货值5.03亿元,同比增长27.32%,其中以鞋服出口为主。除了鞋服,泉州机电产品、农产品、水海产品也十分受韩国市场欢迎,上述五大类商品合计占前5个月泉州出口韩国贸易额的72.36%。

  据悉,从今年4月1日起,中韩两国海关正式给予双方互认AEO企业通关便利。根据双方签署的AEO国际互认安排内容,两国AEO企业出口到相对国的货物,可以享受降低进口货物查验率、简化进口货物单证审核、进口货物优先通关、设立海关联络员以及非常时期优先处置等多种通关便利。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中韩海关AEO互认正式启动,通关上的便利不仅给予泉州外贸企业转型升级以更多助力,拥有国际信用“背书”的泉州品牌“走出去”后也将获得更多机会和空间。

  韩国光州广域市投资雇佣局长洪进太一行日前来泉州展开考察时盛赞泉州文化,并表示泉州与韩国的交流互动日益增多,特别是在经贸和文化交流方面更是日益频繁。

  泉州服装企业素来重视与韩国设计师的交流,希望能够取长补短,共谋发展。据泉州市纺织服装商会工作人员介绍:“在本月中旬举行的2014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上,商会将与韩国时装协会、韩国妮可儿服饰、韩国设计师协会等参与互动交流,沟通观点和互通有效资源。”去年,由朴宗哲、尹宗奎等韩国知名新锐设计师组成的访问团与柒牌、七匹狼、利郎、天伦天等多家泉州服饰企业进行交流对接,便给泉州鞋服企业带来了一股韩版“小清新”。

  在鞋服设计交流方面,泉州拥有完善的鞋服产业链,韩国则有更超前的设计理念,泉州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吴友琳表示:“泉州与韩国在服饰上的交流还是不够的,韩国的服饰之所以能够风靡亚洲,一定有它的借鉴之处,要把更多韩国潮流元素带到中国,借助韩国先进的设计理念助力泉州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