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拒绝“毒”服 欧盟着手制订新纺织品成衣产品环保标签标准
时间:2014-07-16 16:41:33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在刚刚过去的2014巴西世界杯中,阿迪达斯公司曾与一家环保组织展开了一场关于“含毒服装”的拉锯战,该组织公布了新一批送检产品的毒理报告。该报告中显示:“巴西世界杯主要赞助商阿迪达斯、耐克及彪马的产品残留多种有毒有害化学物。”

  对此,阿迪达斯公司也已经正式发布声明:“公司作为纺织业化学品管理的先驱者,将从公众知情权和全氟化物淘汰两大方面着手,实践其去毒承诺。”可见,现在服装行业去“毒”势在必行!

  而欧洲委员会也将针对服装业的“毒”服事件,开始着手制订纺织品及成衣产品环保标签标准,内容涉及有害化学物质、循环可再生成分比例、能源效益及水资源管理等。

  欧盟环保标签规则除适用于纺织品和成衣外,还可适用于纤维、纱线、布料、拉链、纽扣等,主要用于识别产品在从原材料到生产、使用和丢弃等的整个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是否减少对环境造成危害。

  制造商需要确保产品不含有限制物质清单所列的有害物质方可获得环保标签;另外只有满足消费者预期或者符合规定要求的产品,同时无其它可应用及正在测试的替代品时,才可获得环保标签。

  修订标准还将严格条件,加强纺织过程中水及空气污染的减少,并尽量降低对劳动力的需求;有必要的情况下,还将对每条产品线进行随机抽样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