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市场销售放缓 应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时间:2014-07-18 15:30:36  来源: FashionJobs  共有条评论


   中国服装协会年度重要活动——中国服装关联产业创新项目,经过了前期紧张的申报与审核工作,目前已经进入“用户评估”阶段,通过走访产业集群地和会员企业问卷调查两种方式同步进行。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网络购物市场销售占比最高的品类是服装鞋帽,用户购买率达76.3%。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预测,2014年服装鞋帽品类用户网购率将逾八成。

  服装市场销售放缓

  网购市场为满足用户日趋广泛的商品需求不断进行品类拓展,其中服装鞋帽类居高不下。

  有调查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服装类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4%,增速较2012年回落0.9%。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服装类商品销售单价同比上涨2.9%,涨幅较2012年下滑7.1%。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服装类商品销售单价各月涨幅均为近三年来的最低,甚至个别月份还出现了下降。这与零售企业在促销方面的力度之大、频率之密有很大关系。

  另外,2013年限额以上企业服装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1.5%,增速较2011年和2012年分别低了13.6个和6.2个百分点是2003年以来的最低。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助理分析师孙璐倩认为,服装市场销售增速相比往年并没有明显加快,反而呈现出三年持续放缓的态势,增速放缓之下,服装价格涨幅也明显收窄。

  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强调“到店体验式消费”的O2O模式也是2013年服装电商加码消费体验的一大利器。传统服装企业依赖革新发展,服装电商离不开品牌和质量,两者都要生存发展,线上线下融合是必然趋势。传统服装品牌做电商之所以能异军突起,说明了传统服装品牌的质量和影响力深入人心,导向着网购用户的选择。此外,随着“用户体验”概念的不断加深,电商更加需要发展线下,提升形象工程。线下试穿、线上下单将成为服装电商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

  比起传统电商“在线消费”的老模式,O2O可以促使线上线下达成互利合作的关系,特别是对于那些在全国拥有成百上千家门店的服装品牌而言,O2O模式无疑会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长远发展需“修善其身”

  2012年服装品牌利用电商集中清理库存,而2013年服装电商的决战点在于用户体验。

  不少垂直服装电商打出了“低价牌”,配合以“屌丝”群体为目标的营销手段,这在短时间内聚拢人气不成问题。

  网购用户规模的不断扩大,人们对服装的品位、气质有所追求。个性化的定制服务将引起服装电商的关注。为不同的用户提供不同的个性化服务,让衣服可以因人制宜,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

  除此之外,随着网络购物深入生活,第三方电子支付规模显著增大,交易规范、信息安全等问题不断凸显。服装电商将加强自身“诚信度”建设,为消费者营造一个交易透明、支付安全的网购环境,增加用户黏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