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奢侈品电商陷入“生死两重天” 聚美优品受重创
时间:2014-08-04 09:23:49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消费者追逐奢侈品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奢侈品电商平台也应运而生。然而,这股强劲的奢侈品消费流在中国正趋于平静。与此同时,也给了这些奢侈品电商平台一个沉重的打击。

  据了解,在今年5月份,VIP尊享网宣告倒闭。寺库网虽然获得了1亿美元融资,但是此前寺库网传出将收购二手奢侈品连锁米兰站,借壳上市,但最后无果而终。也有很多奢侈电商为了规避货源风险、售后售后跟不上、品牌授权等问题,也纷纷转型潮流平台谋生。在浮沉各异的奢侈品电商行业已经是“生死两重天”。

  然而,这些问题都不足以奢侈品电商行业的严峻性,近日,多家媒体曝出电商“假货门”的事件却让奢侈品电商再次走向了绝路。据报道,刚从美国两大证券交易所归来聚美优品,因“假货门”的重创,导致股价暴跌4.18%至30.28美元。对于“知假售假”的质疑,聚美相关负责人表示“真的不知道他们卖的是假货”。

  聚美优品相关负责人表示,聚美优品是一家快速发展起来的一家年轻的电商公司。在如何保证手表等新开拓货品的质量,此次问题将成为我们永远的警诫。然而,2013年3月1日,聚美优品宣布与一千多家官方授权旗舰店发起声势浩大的“开门大促”。当天,据称有1500万用户冲进聚美,巨大的流量导致了聚美页面数次瘫痪。消费者在抱怨完不按时发货之后又开始抱怨少发了货,产品没有正规包装的同时,引起业界和消费者普遍强烈不满令陈欧和他的小伙伴们始料不及。但聚美优品的迅速公关,使其度过最为艰辛的日子和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