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4宁波品牌百强榜
时间:2014-08-07 09:33:55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日前,由甬商发展研究会联合中国社科院品牌战略研究课题组、中国市场学会等单位制作的“2014宁波品牌百强榜”出炉。榜单显示,宁波百强品牌的总价值达到3307.4亿元,较2013年增加了225.3亿元。方太以163.8亿元的品牌价值摘得本年度榜单冠军,雅戈尔和宁波港紧随其后,品牌价值分别是146.9亿元和142.5亿元。

  从品牌的量级上看,100亿元以上的宁波品牌有8个,分别是方太、雅戈尔、宁波港、宁波银行、奥克斯、太平鸟、杭州湾跨海大桥、杉杉,数量与上年持平;50亿元至100亿元的宁波品牌有13个,较上年增加了4个。在区域分布上,鄞州区是甬商百强榜的“高产区”,有22个品牌入榜;其次是海曙和北仑,各有21个和12个品牌上榜。品牌百强榜中,有22家上市公司品牌上榜,品牌总价值1026.3亿元,占到品牌百强榜总价值的31%。

  本年度品牌百强榜中,教育、旅游、文化产业有32个品牌入选,包括宁波大学、镇海中学等,为宁波“书藏古今”的城市品牌做了新的注释。与之相反的是,作为宁波的优势行业,制造业在品牌百强榜中的席数从上年的58个降到47个,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宁波制造业亟待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