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旧国标婴儿服装禁售后仍热卖
时间:2014-08-11 13:39:04  来源:齐鲁晚报  共有条评论


   新版《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已实施两年,眼下婴幼儿服装质量仍然参差不齐,标签标识也是五花八门,不少“旧国标”的婴幼童装还在销售。

  走访>>

  旧国标童装

  市场仍在售卖

  10日上午,在女人街一家童装店里,记者翻了许久,发现在售的婴幼儿服装标签大都没有“安全技术类别”这一项内容,在一些稍贵的服装上面,即使有标注安全技术类别的也是GB18401-2003B类。

  随后记者走访了几家高档母婴店,发现依然有B类安全技术类别的婴幼儿服装在售,只有一些价格较高的衣服上面标注有“GB18401-2010A类婴幼儿用品”字样。按照2012年出台的规定,B类安全技术类别的婴幼儿服装下奶不符合国家要求,但销售人员却表示自家销售的服装质量肯定没有问题,至于国家标准,很多销售人员表示也不是很清楚。

  在兴华路一家高档童装专卖店内,特价柜台上打折销售的童装原有的标签上,安全技术类别一栏直接粘上了价签,记者撕开价签一看,上面显示“GB18401-2003B”字样。店员表示,只要主布100%为棉料,B类也没什么问题。

  市民>>

  买衣服多注重

  舒适度和面料

  有童装店工作人员透露,购买婴幼儿服装的顾客,关心服装安全级别的人很少,更多的家长只在乎衣服材质是否为纯棉及手感。7日下午,在一家童装店给2岁女儿挑衣服的一对夫妇说,他们给小孩买衣服主要靠经验。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大多数童装销售人员以及家长都不清楚新国标实施的事,更不清楚标签上各种标识的具体含义。而大多数家长在选购童装时,也只注意标签上的“主要成分”和“价格”,对于其他信息并不在意。“顾客通常就关心是不是纯棉的。现在儿童衣服都比较贵,孩子长得快,所以家长对打折商品比较感兴趣。”一位销售人员表示。

  支招>>

  买衣物须看

  安全技术类别

  记者了解到,2012年8月1日,修改版《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全面强制实施。与2003年公布的旧版标准不同,在新国标中,“婴幼儿服装”的范围扩大了。年龄范围从2周岁扩大到3周岁,而身高也从原先的80厘米提高到100厘米。新规规定,产品吊牌上应标注产品执行标准,并按GB18401标准要求标明产品执行的安全技术类别。也就是说,婴幼儿服装必须标注上“婴幼儿用品、A类、GB18401-2010”这类字样。而对不符合新标准的纺织产品,则要禁止生产、销售和进口。

  家长购买婴幼儿服装时,要先观察标识标注,切忌只看款式漂亮、价格合适。由于婴幼儿皮肤娇嫩,最好购买对皮肤刺激性较小而且舒适的纯棉产品。尽量选择颜色浅的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