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棉花学会探讨“棉花与环境”问题
时间:2014-08-12 16:05:5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8月8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承办的中国棉花学会2014年年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全国19个省区市的600余名代表参会开展学术讲座和学术研讨,共同探讨棉花行业的重大课题,总结棉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此次大会以“棉花与环境”为主题,这是自1979年5月中国棉花学会成立以来,首次以“棉花与环境”为主题和研究视野开展的大型学术研讨会。与会者一致认为,对于内蒙古而言,加快棉花产业的发展,在保护生态基础上高起点规划发展棉花产业,对保障国家粮棉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开发内蒙古西部盐碱旱地也是国家粮棉安全的潜在需要。因此,本届年会在内蒙古举办,必将对内蒙古的棉花产业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近年来,内蒙古棉花实际种植面积已经发展到4万亩左右,主要分布在阿拉善盟以及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等西部区域,目前机采棉面积已经由2012年的300余亩增加到了2013年的8000多亩,籽棉产量平均为400公斤/亩左右。阿拉善1亩盐碱旱地籽棉产量水平约为内地棉区平均产量的2倍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