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湖北一批纺织项目将获省级专项资金支持
时间:2014-08-14 12:20:0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记者从湖北省经信委获悉,经该省各市州推荐申报,专家评审,拟同意立项,并予公示的2014年支持企业发展专项拟立项目里,一批纺织项目在实行竞争性分配中脱颖而出,将在该省工业转型升级、技术改造贴息、产业集群、中小企业发展、信息产业发展等专项资金中获得支持。

  据介绍,湖北省经信委发布2014年的《关于支持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竞争性分配总体实施方案》,省级财政今年将拿出54250万元支持企业发展。

  在工业转型升级专项中,有武汉采之韵服饰有限公司的采之韵系列服饰生产项目,湖北金环股份有限公司的年产5.5万吨特种浆生产线技术改造及配套废水深度处理项目, 监利源盛医用纺织有限公司的医用纺织生产线建设项目,荆州奥达纺织有限公司的采用紧密、赛络、转杯纺纱及自动穿经新技术项目,潜江湖北中伦国际纺织城有限公司的10万锭精梳紧密细络联环锭纺项目(一期工程),湖北景天棉花产业集团有限公司10万锭紧密纺纯棉高支纱技改项目。

  在技术改造贴息专项中,有武汉捷盛经贸有限责任公司的年产90万套乔万尼品牌女装扩产技术改造项目,公安吉鑫纺织有限公司的10万锭精梳紧密纺生产线建设项目,湖北景富服装有限公司的高档特种服饰生产线智能化改造项目,湖北双迅纺织有限公司的年产3 万吨精梳棉纱项目,湖北金利源大悟纺织服装有限公司安防环保服装智能化生产线建设。

  在产业集群专项中,有黄石服装产业集群的湖北陈贵顺富纺织服装有限公司高档牛仔面料织造二期项目,荆州沙市区针纺织产业集群的荆州衣图纳商贸有限公司年产30万套运动针织休闲服饰项目,孝感(高新区、汉川)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的孝棉实业集团开发关键技术生产高档股线及面料技改项目,鄂东(英山、黄梅、龙感湖)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的宏晟(湖北)纺织有限公司高档织物面料生产技术改造项目和英山茧丝绸总公司/英山茧丝绸产业发展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咸宁咸安区苎麻纺织产业集群的湖北天成麻业有限公司麻类纤维自动化纺纱技术改造项目和赤壁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的兴龙麻纺厂麻类纤维自动化纺纱技术改造项目。

  在中小企业发展专项中,有英山金峰麻纺织有限公司的年产2200吨麻棉纱气流纺生产线项目,武汉纺织大学的湖北省中小企业共性技术纺织与服装研发推广中心项目。

  在信息产业发展专项中,有际华三五四二公司的纺织综合信息管理与监控系统一体化平台的集成与应用项目。

  据了解,湖北省从2013年开始试行省级财政部分专项资金竞争性分配管理,通过实施招投标、专家评审等方式,在众多备选项目中选择最能实现资金绩效目标、使用效益最高或实施成本最低的项目,建立“多中选好、好中选优”的项目优选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