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自主设计+品牌文化 本土品牌走出国际范
时间:2014-08-23 09:56:29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在广州,已有不少本土服装品牌正在异军突起。尤其是今年第一夫人彭丽媛出访,将源自广州的服装品牌穿出国际范儿,这更让世界对广州本土品牌信心大增。2014中国流花国际服装节上,记者发现,属于本土品牌的数场时装秀大放异彩。

  本土品牌缘何崛起?背后是否有其发展规律?记者就此采访了多位行业相关人士以寻找答案。

  以德服人+以质取胜

  壹马服装广场相关负责人田总告诉记者,是以德服人和以质取胜成就了今天的本土品牌,前者是品牌经营者具备良好的品德,后者是品牌服装具有可靠的品质。

  的确,不少本土品牌在经营过程中也践行着这两点。例如,广州本土品牌阿历罗自创立以来,每年都会举办一些公益活动,今年,阿历罗就将捐赠市值15万元左右的千余件服装进行义卖,并将义卖所得悉数用于救助流花地区的特困家庭。

  而另一广州品牌“蕾屹”则是一直追求“质高于价”——让品质高于价格,在其店铺外面还题有“能与诸贤齐品目,不将世故系情怀”的对联,充分诠释了德与质的经营理念。

  自主设计+品牌文化

  本次中国流花国际服装节上,不少本土品牌扎堆亮相,以势不可挡的姿态“秀”出了本土品牌时尚力量。开幕式上,30位广东本土知名服装设计师从幕后走向台前,透过自己的设计作品展现广东服装行业的创新活力。本土设计师“强大阵容”的集体亮相,影射的是其背后本土自主设计的蓬勃发展。

  本土品牌阿历罗服饰有限公司经营者、设计师潘总称,该公司原本只是一个为其他服装品牌加工的工厂,但自2008年创立了阿历罗这个自主品牌以来,他们开始自己设计,自己生产,直接将设计与市场对接,并取得良好成效。“从单纯的服装加工到现在拥有自己的品牌和设计团队,中间的跨越是我们这个品牌取得成功的关键。”潘总总结道。

  蕾屹创始人林董事长表示,在文化价值日趋多元化的情况下,每个人都强调个性,服装市场也面临着巨大压力,蕾屹同许多本土品牌都在不断学习更好地将中国化的传统元素与国际化的时尚理念相结合,打造出更具文化底蕴和文化特色的品牌。林董事长说“品牌文化是一个品牌非常重要的东西,我们现在也做了自己的文化空间,希望消费者也能了解蕾屹这个品牌的一些文化。”

  精细化+精品化

  壹马服装广场相关负责人田总表示,2014年是服装市场出现转机的年份,也是挑战和机遇并行年份。一方面,对服装量的需求趋于迟缓,服装市场的生存空间被挤压,一些承受不住市场压力的服装企业并将面临淘汰;另一方面,对服装质的要求更强烈,有实力的企业可以借此机遇,进一步推动服装行业的升级。

  目前有不少本土的服装品牌逐渐走向精细化和精品化,精细化即只经营外套、裤子或其他某一种服饰,将市场细分;精品化即追求更高的品质,打造精品服饰

  田总表示,服装品牌的精细化可以让经营者对产品有更清晰精准的定位,使产品直接面向细分市场之下的目标人群,从而可以更好地应对品牌竞争的压力。而服装品牌的精品化则方便满足消费者对个性的追求,适应消费者在当前市场环境下精挑细选的消费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