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兵团机采棉有望突破630万亩占播种面积七成
时间:2014-08-27 09:00:10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为推动棉花产业可持续发展,近年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不断加大机采棉推广力度,今年新棉采摘季兵团机采面积有望突破630万亩,占兵团棉花播种面积的70%。

  据介绍,今年兵团棉花种植面积达901.39万亩,机采模式种植达738万亩,预计机采面积有望突破630万亩,占兵团棉花播种面积的70%,创历史新高。

  为有效缓解棉花手工采摘费用高、雇工困难等问题,近年来新疆兵团加大了机械采棉力度。随着机采技术的推广应用,兵团拾花工用工量已经从2008年的60万人减少到今年的20万人左右。

  兵团是我国重要的商品棉生产基地和优质棉花产区,棉花种植面积占新疆三分之一,产量占全国六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