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轻奢品”市场或成主角 品牌消费市场份额极具增加
时间:2014-08-26 17:22:20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受到中国“禁奢令”影响,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爱马仕(Hermès)等老牌奢侈品在华增速再放缓。而与之形成对比的,则是迈克·科尔斯(Michael Kors)、凯特·丝蓓(Kate Spade)等轻奢品牌市场凯歌高奏的销售盛况。近年来越来越多消费者青睐独立、小众的轻奢品牌,价格合理且更富设计感的轻奢品正逐渐分割奢侈品市场。

  日前,日本设计师品牌三宅一生(Issey Miyake)的“BAOBAO”全国首家旗舰店在杭州大厦开业,当天迎来了众多时尚达人的追捧。据了解,三宅一生(Issey Miyake)的包,已经火了很长一段时间了。时尚达人Penny表示:国内还没有专柜的时候,一直托日本的朋友买,结果差不多一年时间才订到经典购物袋款。售价在1000-5000元之间的三宅一生包包受到很多“80后”、“90后”喜爱,一些特别颜色款的包包甚至出现全球缺货的局面。一位在日本的代购者表示:除了每月的1日,平时店铺也会有小量补货时间,这只有碰运气了,我们平时就是多去逛,然后找很多朋友帮忙一起排队,一起买。因为现在在三宅一生,每名顾客只能限购2只包。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消费的主力商品就是轻奢品。据有关报告估算,中国内地主流轻奢侈品消费人群已达总人口的16%,约2亿人。这些人主要生活在中国一二线城市,月收入在1万元到5万元之间,并与奢侈品消费时有交集。

  杭州大厦经营三部经理陆铌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奢侈品一直是我们商场的核心消费商品,但由于陪同我们商场一起成长的消费者,随着年龄增长,生活理念、消费理念渐渐变化,对一些品牌的需要在发生变化。现在很多年轻人已不大跟风购买奢侈品,开始寻找能体现个性品牌的“轻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