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发布窗帘布艺成为家纺新势力
时间:2014-08-27 09:28:39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发布了2013/2014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发展报告,旗帜鲜明地指出窗帘布艺业成为家纺行业的新亮点,成为产业升级的新引擎,成为美化生活方式的新风景。

  数据表明,2013年布艺产值规模达到了2000亿元,其中出口产值为520亿元,内销产值为1480亿元,全国布艺面料生产企业拥有织机约13万台,针织机7000多台,年产各类机织布90亿米,针织布80万吨。窗帘布艺企业的赢利能力居家纺产业前列,品牌通过转型升级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构建出产业规模大、技术含量高、质量效益好、综合实力强、发展潜力足的现代窗帘布艺产业格局。

  下一步,整个行业要进一步增强布艺产品内在和外观上的研发创新,实现从模仿借鉴到自主创新的飞跃,推进产品差异化、渠道区分化、品牌细分化发展格局。同时加强产学研结合、上下游联动,着力开发阻燃、防紫外线、遮光、抗静电等科技新品,提高行业生产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的融合,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推动布艺产业研发、生产、流通和营销模式的协同发展,促进企业生产效率的有效提升。在外销渠道建设中,积极通过展会、国际交流合作开展行业外交,加快走出去的步伐,通过渠道建设和拓展,促进行业竞争力的提升,不断巩固市场占有率,实现产业经济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