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襄阳市纺织服装产业实现逆势飘红
时间:2014-08-27 17:19:09  来源:慧聪网  共有条评论


  记者在市轻工纺织产业办公室获悉,面对当前纺织服装产业国际市场萎缩、订单减少、出口严重受阻的不利影响,我市纺织服装企业通过加大技改投入,淘汰落后产能、培育品牌产品,实现逆势飘红。上半年,全市240家纺织服装企业实现总产值219.3亿元,同比增长15.9%。

  8月18日,记者在湖北利美纺织集团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自动化设备前加紧生产,一派繁忙的景象。

  该公司董事长谢益利介绍,上半年,湖北利美纺织集团针对企业纺织机械设备落后,中、低档产品产能过剩等问题,果断决定投资1.7亿元,引进瑞士立达k45卡摩纺项目。该项目整套设备由瑞士、德国、日本制造,属于高端智能化纺织设备,代表了世界顶尖纺织技术水平。该设备能自动纺80―300支高支纱,可与雅戈尔、七匹狼等世界知名的服饰企业配套,产品附加值很高。

  这一决策,使公司从传统、单一的纺织企业,成功转型为高档特色纱线和织布、高档家纺服装面料的供应商和设计商。上半年,公司在纺织行业效益普遍下滑的情况下,产值达到12221.5万元,同比增长11.85%,成为我市纺织服装行业一颗璀璨的新星。

  市轻工纺织产业办公室主任杨道华告诉记者,为了引导企业加快转型发展,我市对技改投入较大、资产整合,淘汰落后产能效果明显的企业,给予了环保、开发、科技等专项资金支持。

  新襄棉是原襄棉集团改制后的企业,地处主城区,设备比较落后。2013年5月,新襄棉计划投资20多亿元,搬迁至襄州区伙牌纺织工业园。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突破20亿元。

  安华纺织有限公司目前已从襄州区张湾办事处搬迁至洪山头工业园,并正式投产,预计可年产4万锭紧密纺纱和3000万平方米高档面料,年产值可达到10亿元。据了解,这两家企业将在应用开发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方面谋求突破,使产品结构更趋优化,科技含量和附加值更高。

  天王服装是我市一家大型贴牌服装制造企业,年加工能力达到100万件以上,产品全部出口到欧洲、美洲及澳洲市场。但由于企业没有自主品牌,只能赚取较低的加工费。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今年初,企业投入大量资金收购了一家国际服装品牌,并高价聘请国际一流的时装设计师,为该品牌服装注入了先进的服装文化内涵,使该服装品牌在国际市场上有了一席之地。上半年,该企业实现产值1.98亿元,同比增长8.9%。

  杨道华最后建议:中小纺织服装企业可以借鉴天王服装的经验,通过收购比较成熟的品牌有效占领市场;纺织服装贴牌企业中有实力的龙头企业,可以以自己为核心,建立技术联盟,指导、帮助依附企业,迅速提升技术水平,实现共同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