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污水池上的“长手臂”成了吸泥神器
时间:2014-08-27 09:30:55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一只看似简单的“长手臂”横加在污水池上,流过的深褐色废水立刻变得清爽起来,而且下游运行的设备“马力”也减轻了。“这‘长手臂’是桁架式吸泥机改造设备,是我们公司自主研发的。”昨天,在绍兴水处理公司三期水解酸化池旁,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技术还获得国家专利,在全省属首次运用。

  废水污泥一直是水处理过程中的头疼事。据了解,以往,水解酸化池内的废水污泥一般都是每隔半年左右时间清理一次,靠人工用排污泵抽出排入集泥槽中。“底部污泥深的有两三米,需用人工操作,不但成本高,而且污泥过多,污水处理的可生化性不高,水质颗粒物难以下降,使下游设备负担增加,用电量相应增加。”该负责人说。

  为了改变这一现状,绍兴水处理公司设备维修人员先后对桁架式吸泥机开展6项重大技术改造,研发出桁架式吸泥机行走轮纠偏装置控制系统,使桁架式吸泥机能长时间自动运行,且不走偏。该系统于7月正式运行。

  通过一个月时间的正式运行,该系统取得了良好的运行效果:废水水质颗粒物下降30%,鼓风曝气系统等下游设备用电量也省下5%。“这吸泥机除吸走污泥外,更重要的在于改善水质及为下游设备运行‘减负’。”负责该项技术发明的设备部经理蔡芝斌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