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三大顶级活动助推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发展
时间:2014-09-01 09:12:23  来源:新浪新闻  共有条评论


  

三大顶级活动助推新疆发展纺织<a href=服装产业发展" src="/d/file/Industry/Domestic/2014-09-01/d4d158ef6b6a3462969a25116938448d.jpg" width="550" />

 

  资料图片:2013年9月8日,在第二届亚欧丝绸之路服装节上,模特在展示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纺织工程系教师程应奋设计的服装作品。

  天山网讯 9月1日至6日,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暨第三届亚欧丝绸之路服装节将在新疆乌鲁木齐隆重举行,这是新疆大力推动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工作以来的举办的最大的纺服盛宴。与往届不同的是,此次亚欧博览会新增了纺织专馆并且同期首次承接了“2014中国服装大会”。

  围绕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促进百万人就业的目标,充分发挥新疆产业、政策、劳动力和区位优势,本次博览会在重点做好纺织服装产业馆组展工作的同时,非常重视中国服装大会的筹办工作。除此之外,会展期间,参会国家和地区、国内各省区还将举办援疆省市和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规划对接会等一系列的贸易投资推介活动和签约仪式。

  “2014中国服装大会”是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发展新疆纺织服装产业促进百万人就业的有关精神,加快推进新疆纺织服装产业与内地省市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在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期间,共同主办的盛会。“中国服装大会”是中国服装行业每年度最具规模的行业会议,大会由中国服装协会年度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专题平行会议、高端论坛、产业对接协作及专题活动等构成,是中国服装协会会员单位年度回顾展望、沟通交流、研讨关注、协同发展的年度盛会,是协会推动行业品牌建设、科技进步、产业升级与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资源与服务平台。本次大会将于9月4日在乌鲁木齐召开,与会代表人数约500人。

  由于就业是新疆最大的民生问题,本届亚欧博览会最大的亮点就是拿出了一个专馆设为纺织服装产业展,这在前几届是没有的,而这一举措的目的就是把展会带动就业发挥到最大功效,从而吸引纺织行业龙头企业参展参会。

  众所周知,新疆目前是中国最大的商品棉生产基地,总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52%。在亚欧博览会平台上,对纺织服装产业设专馆展示,并力促项目落地带动就业,将对新疆发展和实现就业产生重要影响。

  背景链接:

  为认真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着力解决新疆各族群众特别是南疆地区少数民族群众就业问题,7月1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的意见》,同时公布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规划纲要(2014年-2023年)》和《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2014年行动方案》,这标志着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这一战略部署正式启动。按照规划纲要,新疆计划通过10年分阶段实施,超常规发展,使纺织服装全产业链吸纳就业人数从目前的近20万人达到100万人。这是把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作为扩大就业、维护新疆社会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这是发挥新疆资源、土地、区位等优势实现大规模企业就业的战略选择,是巩固新疆作为我国最大的优质棉花生产基地的现实需要,也是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