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为海洋作业保驾护航的特种海洋绳缆及纤维
时间:2014-09-02 10:30:20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说起绳子,你可能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不过可适用于海下8000米深度、绳缆的强度是同直径钢缆的2~5倍、绳缆在-196℃至560℃的环境下不分解不熔化、绳缆表皮与内芯的移滑度为零,还有可用于海洋工程钻井平台系泊、可抵挡台风等恶劣海况的特种海洋绳缆你见过吗?

  泰安鲁普耐特塑料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海洋工程钻井平台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缆索是将水面平台与海底连接的系泊缆索和托带到指定海域的拖缆。按用途大体分为海洋钻井平台、军用舰艇、浮式生产储油轮等海洋工程系泊与拖缆。该缆索能克服钢缆锈蚀及其他化纤缆绳大载荷拉伸疲劳性能差寿命短而产生危害等问题,对于解决能源危机和保护国家海疆具有迫切且重要的现实意义。

  而在海洋作业中使用的绳缆,其原料纤维也是非同一般,必须具有强度高、模量大、抗蠕变性能好、耐海水腐蚀,湿态耐磨性能优异等特点。浙江古纤道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拒海水型涤纶工业丝就是一种优质的海洋用绳缆纤维,通过了挪威船级社(DNV)、美国船级社(ABS)的认证,已获得欧美市场的广泛认可。

  在9月24~26日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的中国国际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展览会上,这两家公司就会为您带来这两种产品,让您一睹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