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纺织业所需棉花严重依赖进口
时间:2014-09-02 09:18:58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纺织业是越南的支柱性产业,然后越南国内棉花产量极低,只能满足其国内生产需求的1%,服装纺织品产业所需棉花严重依赖进口。

  雨果网从“越南网”8月31日的报道中了解到:今年的前七个月,越南棉花进口量上涨了34%,达到创纪录的45.8万吨,进口的棉花总值同期相比上涨36.3%,达到9.19亿美元。

  越南工业贸易部长Ho Thi Kim Thoa称,越南庄稼种植土地总面积从3万公顷减至1万公顷,造成棉花产量大幅下降。棉花是工业发展所需的主要原料,越南需要40万吨以上的棉花以满足日益上涨的国内工业发展需求。目前看来,越南服装业发展所需的原材料棉花仍将主要从国外进口。

  尽管政府已经批准通过了一项棉花种植发展项目(2015年至2020年),但是棉花种植户仍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由于种植其他庄稼的收益更高,越来越多的越南本土农户不再重视棉花种植。为此,越南国家纺织服装发展集团将设立棉花种植园以便保证原材料的基本供应,并为农户提供经验指导,积极鼓励国内农民扩大棉花生产规模。

  最近几年,越南服装纺织行业发展迅速,但是生产所需的原料仍过度依赖国外供应,而且必须为此支付高昂的价格。据悉,大部分原材料其实是源自非洲的,但是大部分越南服装生产商必须通过法国、瑞士、印度等国的批发商或中介才能买到这些原材料。

  如果越南能够直接和非洲各国的棉花供应商取得联系,并让其直接供货的话,不仅可以绕过中介,而且还能降低越南服装产品价格,提高越南服装在全球的竞争力。越南相关的产业机构目前正采取行动与非洲各国协商棉花供应问题。

  非洲主要有55个棉花采购市场,越南目前从其中的19个市场直接进口棉花,其中包括马拉维、莫桑比克、乌干达、坦桑尼亚、赞比亚和津巴布韦。业内人士称非洲棉花的质量其实相当的好,而且价格合理,适合生产纱线。

  越南纺织业目前有510万台纺纱机器,每年大约能生产70万吨纺线。以后若能从更多的非洲国家直接获得原材料供应,越南服装纺织产业将能够长期保持快速并且可持续的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