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傻子”曹伟办起爱心服装超市
时间:2014-09-02 11:06:35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8月28日,一个从上海发来的包裹被送到葫芦岛市连山区 “傻子”爱心服装超市。 “又是两大包衣服,真的感谢上海的爱心人士!”被人亲切地称为“傻子”的曹伟和志愿者们赶紧忙了起来,新衣服直接上架,穿过的要洗涤、消毒。

  “我们超市每个月至少进出1万件衣物。”2013年10月,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曹伟将自家粮店位于连山区胜利小学左侧的一个库房进行改装,开办了“傻子”爱心服装超市。说起超市的起源,他说自己因为热心公益,很多人把“傻子”粮油店视为爱心中转站。 “这些年,众多爱心人士向我们捐赠了大量衣物,其中一部分转赠给了灾区或山区的贫困群众。眼看着捐赠的服装越来越多,我们决定开办个爱心超市,常年面向社会孤寡老人和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贫困学生等群体免费发放。”

  一段时间之后,超市的“生意”火得不得了,不仅连山区、葫芦岛市的人们热情捐赠,一些外地的爱心人士也纷纷加入进来。曹伟说:“远的有甘肃、上海的,最远的还有云南的。 ”随着爱心人士源源不断地捐赠,到今年4月,30多平方米的超市实在装不下了,许多物品无处存放。在有关部门的协调下,连山区地税局将位于胜利街的一楼闲置办公房借给曹伟,免费让他用于超市的“运营”。

  这个办公房的面积有200多平方米,曹伟把它改造为服装区、清洗区、学习区、展示区、志愿服务区、办公区等6个区。

  “超市的事务都由志愿者义务打理。不方便前来领取的残疾人和偏远山区群众可以电话预定,志愿者会把衣物送上门。”曹伟告诉记者,“‘开业’半年多来,最让我感动的是社会上有那么多好人经常奉献爱心,其中有许多青年志愿者,像辽宁财贸学院的大连女孩连雄,用勤工俭学挣来的钱买了600多件衣服,捐给贫困群体……”

  据介绍,超市的爱心志愿者做好每笔物品的统计保管,做到账物相符,并每半年向社会公布物品的接收、捐赠情况,接受群众和新闻媒体的监督。

  “能为大家服务是一种幸福。请大家放心,爱心服装超市永远为大家敞开大门!”曹伟说,“大家都把为别人服务当做一种幸福,那么这座城市就充满爱,有爱的城市一定会越来越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