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太平鸟年营收105亿 电商销量占总业绩近10%
时间:2014-09-02 10:35:33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2014年万达商会上,近400家品牌商在此平台上设展,吸引超过10000名来自各地的代理商前来洽谈其中,现场热闹场景令人眼花缭乱。其中张亮代言的太平鸟服饰显得与众不同,精致的展位,时尚服饰展示,吸引众多代理商前来洽谈。

  为此,记者专访了宁波太平鸟时尚有限公司CEO欧利民,了解太平鸟品牌背后的故事。

  体系:六大品牌集团年营收105亿元

  宁波太平鸟时尚有限公司创业始于1989年,“太平鸟”品牌创建于1995年。2013年集团实现经营收入105亿元,实现利税11亿元,总资产规模达到62亿元,位居全国服装企业前10位,为全国民营企业500强、浙江省百强私营企业、宁波市纳税50强。

  太平鸟目产品包括六大品牌体系,最核心品牌是太平鸟女装和男装,新兴品牌有乐町LEDIN和童装品牌Minipeace,初创品牌是AMAZE PEACE和MATERIAL GIRL。

  除正规门店销售外,太平鸟从08年正式开始电商事业,六年时间,从无到有,发展迅速,如今电商销量已占到总业绩的将近10%。欧利民表示,公司的电商是独立事业部,公司的新品需要第一时间让消费者知道,在新品推广方面电商还是比较有优势的。

  “截至七月底,太平鸟全系品牌在万达已有208家店,在万达的总体销量不错。”谈到太平鸟在万达的业绩,欧利民表示,“到七月份应该是四五个亿,占总体销售比例将近10%,综合今年上半年数据,全年销售目标没有问题。”

  共赢:与万达合作七年时间

  太平鸟和万达合作有七年时间,08年在宁波鄞州万达开设第一家店,但当初没有人看好,鄞州当初只是一个县,后来才变成宁波的一个区。但后来证明这一选择的正确性,太平鸟的产品和万达广场比较契合,都是吸引比较年轻、相对比较时尚的群体。

  “鄞州万达广场的业绩在全国排名比较靠前,这样我们对万达有一个重新的认识,我们可以跟着万达共同发展。”在谈到以后和万达的合作,欧利民表示,“肯定会继续合作,万达去哪里我们就去哪里,包括最远的长白山,最北的满洲里,我们都会去的。”

  “万达和我们有共同的利益,都需要吸引更多的客群,”另外,欧利民强调,公司使命是“让每一个人尽享时尚的乐趣”,所以来到万达广场,希望顾客们都能够得到快乐。

  在欧利民看来,万达商会这个活动很好。万商一年一度的品牌活动,和参加一个行业party一样,可以了解一下行业动向,和老朋友见面,也有一些潜在的加盟商和意向客商。欧利民表示,“本次万商会来的客商的品质还蛮高的,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招商情况蛮好的。”

  目标:做一家卓越的时尚品牌零售公司

  但展望未来,太平鸟坚持以做强、做大品牌服装主业,以“做一家卓越的时尚品牌零售公司”为发展目标。欧利民谈到今年的规划,今年的AMAZING PALACE今年可以上到200家店。

  但太平鸟低调务实,很少在媒体上发出自己的声音。欧利民表示,低调,是太平鸟一贯的风格。我们更注重客户体验,认为最好的东西在门店里面,让买到我们的产品的消费者开心。

  欧利民还提到,我们本质上是想作为品牌零售商。我们计划从现有区域走向更多的区域,从二三线走到一线和到四线。

  欧利民提起目前的业绩时表示,ZARA一年销售一千多个亿,中国企业销售还没有到100亿,中国有这么好、这么大的市场,业绩还没有人家的一个零头,说实话我觉得跟他们比起来,还是显得微不足道。所以我们首先要认识到跟他们的差距,认真做、扎实做,相信未来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