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跑出“宁夏速度” 创领“纺织效率”
时间:2014-09-05 17:50:4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9月2日,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如意科技时尚产业园区一期项目正式投产暨二期项目启动仪式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出席。中纺联副会长孙瑞哲、徐文英出席会议,山东如意集团董事长邱亚夫介绍了项目启动投产及开工建设情况。

图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右)参观如意科技时尚产业园。 本报记者 梁咏 摄

  如意工业园一期项目投产及二期项目启动,是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建设的重大突破和标志性成果。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被政府确定为“二号工程”,计划分两期建设,欲打造以彩色聚酯纤维新材料生产为主体,色纺色织、服装、家纺、装饰产品、产业用纺织品等一体的新型现代化生态环保集约型纺织工业基地,并同步打造企业、产业共同体、园区、景区多位一体的循环经济体系和国家级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区。规划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用工人数将达到15万,实现工业总产值2500亿元。此外,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是国内低碳、环保纺织产业发展的典范。其引进的“多色系环保纺织新材料集成创新模式”具有集成创新、环保、高效节能、零排放的优点。

  邱亚夫表示,宁夏如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区一期投产使用,创造了项目建设的银川速度、贺兰速度、如意速度。10个高规格厂房鳞次栉比,其中1车间12万锭陆续安装,2车间12万锭生产线正式投产,4车间10万锭色纺生产线紧张施工。预计到年底将有4个纺纱项目试生产,总装容量将达70万锭。集团坚持高端定位、精品战略,所有设备集合了全球最先进的技术,其中国产设备是国内最先进的全流程智能化、数字化、全自动纺纱生产线。

  孙瑞哲表示,在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征程中,纺织工业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区如意工业园一期项目投产以及二期项目启动,是宁夏地方经济发展的标志性事件,也是如意集团自身发展与地方经济和纺织行业结构调整相融合的里程碑,对于促进纺织工业优化产业布局、由大到强转变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