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福建泉州检验检疫局进出口棉花实验室获准开验
时间:2014-09-09 12:58:29  来源:国家质检检疫局  共有条评论


  近日,笔者从福建泉州检验检疫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福建检验检疫局棉花检测实验室开验。这表明,该实验室可满足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棉花品质检验基本技术条件和技术能力的要求,填补了福建进出口棉花无检测实验室的空白,为福建省纺织服装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纺织服装行业系福建省传统优势产业,其中纺织经济总量居全国第五位,年出口额达200多亿美元。随着纺织产业的发展壮大,对进口棉花需求量加大。之前,福建省内无专门的进口棉花实验室,样品须送广东、上海、浙江等地检验,造成企业通关时间拉长、成本增加等问题。为此,泉州局积极向上级争取在国家纺织品检测重点实验室(石狮)内获批建设进出口棉花检测实验室,并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引进了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美国乌斯特HVI1000型大容量棉花纤维测试仪,并具备棉花的品级、长度、断裂强力和马克隆值等全部品质项目的检测能力,并于2013年6月先后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和中国计量认证(CMA)资质认定,年可检测进口棉花5万吨至1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