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专件研发应从材料抓起
时间:2014-09-22 11:17:4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记者在采访国内锭子生产企业时发现,尽管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在提高,但是绝大部分锭子生产企业今年的订单量、直接出口量都有所下降。如“国内锭子生产领跑者”——河南二纺机公司,从尖锭底的锭子到平锭底锭子,都吸取了瑞士Novibra的设计理念,产品不仅占领国内市场,而且出口到印尼、越南、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国家。但是Novibra可以向他们的客户承诺使用寿命10年以上,河南二纺机的产品寿命只敢承诺8年左右,这是由于在原材料、装备水平以及用户维护保养等方面于国外企业存在着差异。

  为了适应未来的发展趋势,市场要求锭子产品向高速化、节能化方向发展,客户对车速的要求也由16000转升至18000转,甚至20000转以上,而且在降低吨纱耗电量上斤斤计较,这就要求锭子生产企业投入更多的研发成本。近年来,本着降本减耗的原则,国内的棉纺企业会不假思索地选择国外知名品牌的锭子,除了使用寿命更长外,国外企业在产品维护保养方面做得很到位。当然,棉纺企业也应该根据自身的发展规模、设备类型选取适合自己的产品。

  诚然,锭子生产企业要想在国际市场上立足,首先要寻找自身与Novibra和Texparts等国际知名品牌的差距,做到既增加产品技术含量,延长产品寿命,又能保证国内产品的高性价比,那么,如何权衡好研发成本投入与企业赢利这一矛盾,仍是国内锭子生产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