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花样女孩”纺城追寻创业梦
时间:2014-09-29 09:08:54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都说“巾帼不让须眉”,杭州女孩苏醒用她的行动印证了这句话。年前她放弃原本优厚的薪酬待遇,选择到柯桥自主创业,如今,她的面料设计工作室已经步上了正轨。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创意大厦内的皓质华琚设计工作室,室长苏醒正和她的设计师们创作2016年春夏面料花型。苏醒10年前从浙江理工大学染织专业毕业后,就一直从事着设计工作。创业前,她已经是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的设计总监了,并且,还有一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设计师品牌。然而,她却放弃了一年几十万元的年薪,转而来到柯桥,投身到这个布的海洋中,开起了自己的工作室,圆自己的创业梦。

  “设计还是非常有前景的,毕竟这么大的轻纺面料市场在这里,设计的需求量很大。”苏醒说,别看自己是个女生,但她觉得自己的勇气一点都不会输给男生。

  创业路上有苦有累。随着工作室的开张,苏醒需要面对的不仅是客户,还要考虑市场对新花型的接受度,这和她原来只做设计有着很大的不同。“一些客户,觉得我们的设计太前卫了,不适合市场。”苏醒说,只有进了市场,才知道市场的需求。

  为了更接地气,了解市场需求,苏醒开始自己跑市场,在和市场门市部的经营户们聊天中,苏醒有了很多的收获。苏醒的工作室虽然成立不到一年,但现在很多客户都自己找上门来要订花型。上个月,设计室就卖出了300个小样、200多个花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