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印染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热能衣”:真发热还是纯忽悠
时间:2014-10-27 10:28:5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随着天气转凉,京城服装界掀起一股“热能风潮”。在满街飞的“高科技”服装中,有确实能够自动发热的热能服,也有纯粹是炒概念的产品。

  今年保暖装全卖“高科技”

  黄金周过后,随着一股冷空气来袭,京城刮起了“热能风潮”。在三里屯太古里优衣库内举行的HEATTECH系列内衣试穿活动上,在店内的专门体验区内的广告上写着发热、保温等字样。

  此外,在王府井百货大楼门前,Columbia品牌也在这里举行羽绒新品路演活动,不仅对新品进行了展示,还邀请市民参加冰镇对抗赛,亲身体验奥米热能科技。

  据优衣库工作人员介绍,HEATTECH系列自发热内衣几年前就有,只是今年才开始在北京流行,“主要是它的材料与其他内衣不一样,本身就能够发热”。该工作人员表示,这种自发热材料的纤维本身会吸收身体所蒸发的水蒸气,并将其转换成热能,在纤维之间形成的空气层则发挥了隔热的效果,防止产生的热量散失。

  此外,Columbia工作人员也表示,其双重热能反射羽绒服采用的是独家研发的Omni-Heat奥米专业保暖技术,突破性双重银色物料高效反射人体热能,以此来提升保暖度,并有效降低热量流失。

  市场同款满天飞全称会发热

  其实,除了优衣库等知名品牌,眼下还有越来越多的小品牌看中了“热能”这块蛋糕,纷纷推出类似产品。比如在淘宝网上输入“热能羽绒”搜索,就出现了近千款宝贝,其中大部分标称为热能羽绒服和热能裤。

  在北京还没有进入冬天的时节,其中一款销量最高的热能羽绒服,月销量已经达到了138件。这些号称能发热的衣裤,都宣称采用的是最新材料,本身就会发热。而这些号称能“发热”的衣服价格并不贵,部分热能裤售价不足百元。

  在一家销售热能裤的淘宝店铺,店主表示“热能裤”采用的是高科技材料。对于不足100元的价格,其仅表示是为了薄利多销。

  业内技术真的质轻又保暖

  “会发热的衣服,这个真的有。”一名服装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确实有不少新的服装材料,既保暖又轻薄,“材料具体构成比较复杂也比较专业,但是用这类材料做的羽绒服、冲锋衣,即使在零下十几度,里面穿一件衬衫、外边穿一件这种保暖服,就足够温暖了”。

  该人士表示,优衣库的高级轻型羽绒就是一项高科技产品,其高级轻型羽绒系列外层采用特殊的高密度锦纶面料制成,纤细度大约只有普通人头发的十分之一,“正是这精细的纱线,塑造了令人惊叹的超轻质感。此外,其羽绒服外层密封纤维之间的缝隙,无需采用内胆,从而减轻了羽绒服的重量”。

  此外,该人士表示,Columbia双重热能反射羽绒服采用高蓬松度的优质羽绒材质,也确实能够保证其高压缩性、减少重量,可轻易打包并方便随身携带。

  对于淘宝上的低价产品,该人士则建议谨慎购买:“低价产品多数是借概念炒作,其本身科技含量并不太高,大家在购买时一定要认真挑选。”

  据业内人士介绍,今年5月起实施的最新羽绒服国家标准,对原材料、填充物、色差、理化性能等多方面都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另外,还增加了安全技术指标考核要求和婴幼儿及儿童服装物理安全性能的要求。

  业内人士表示,含绒量是指羽绒在填充物中的比重,充绒量则是指在服装里填充羽绒的总重量。这两项指标偏低的羽绒服,其保暖性通常都不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