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染 印花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打造服装企业与供应商信息渠道
时间:2014-11-05 10:08:0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0月24日,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国家纺织面料馆承办的2014全国纺织物品分类标准化技术研讨会暨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在绍兴柯桥隆重开幕。

  全国纺织物品分类标准研讨会是一个以纺织产品分类与新产品发布为主题,旨在为推动广大服装品牌企业和供应商建立良好有序纺织信息通道的专业性会议。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绍兴、南通、石狮、台湾、美国等国际与国内的12家优秀企业在会上展示并发布了其在纺织服装领域掌握的新技术和新产品。

  会上,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孙瑞哲,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绍兴市柯桥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金晓明,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冯华林,五邑大学副校长狄剑锋、大连工业大学纺织学院院长郑来久等领导嘉宾出席了会议。

  金晓明致辞时表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和国家纺织面料馆对柯桥地区以及绍兴市纺织工业建设和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并希望今后在共同协作下迎来更多的辉煌。乔艳津在发言时中指出,随着经济全球化和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纺织产品分类标准化是建立产品信息交换、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体系的基本前提,也是提高我国纺织行业信息化水平的必然要求。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国家纺织面料馆董事长伏广伟作了国家纺织面料馆高级服装定制平台建设项目的主旨发言。伏广伟指出,当今的时代,衣着服饰成了人们彰显个性化诉求最重要的途径之一。而包含设计、量体、选料、试穿等工艺的服装定制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青睐。

  由于高级定制在服装原料的选材上十分严格甚至苛刻。因此,国家纺织面料馆与绍兴市柯桥区相关机构联合启动“国家纺织面料馆高级服装定制平台”,该平台依托柯桥中国轻纺城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在充分发挥国家纺织面料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在面料大数据与质量管控能力的前提下,实现高级服装定制时尚与品质的完美结合,进而满足高端消费者对个性化时尚的诉求。

  会上,孙瑞哲、金晓明等一同为国家纺织面料馆高级服装定制平台揭牌。随后,会议以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为主题,12家企业在会上展示并发布了其在纺织服装领域掌握的新技术与新产品。五邑大学狄剑锋教授代表国家纺织面料馆专家团队为各项新产品新技术进行了点评。

  在发布的新产品新技术中,来自上虞弘强彩色涤纶有限公司的蜂窝纤维,青岛百草纤维科技有限公司的丝麻纤维,台湾展邑科技有限公司的wincool粘胶纤维,绍兴文理学院的特种动物纤维展现了中国在纺织原材料领域的技术创新力。同方知网(北京)有限公司,深圳蝶讯网科技有限公司的纺织行业信息化产品,表现出了中国纺织行业信息化创新建设的新成果。这些技术发布从不同的专业角度彰显了纺织品的专业性,更为纺织领域注入了新的血液,发挥了研讨的真正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