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染 印花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重庆玻纤企业出口遭遇货款拖欠获理赔
时间:2014-11-05 10:09:1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随着国家新一轮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正采取多项举措支持“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为企业对外出口和投资项目保驾护航。中国信保近日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中国信保累计承保企业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和投资637亿美元,同比增长12.8%。

  据了解,今年以来,中国信保有倾向性地把国家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和资源投向“一带一路”的重点合作领域。同时为更好地支持我国对外贸易发展、促进企业产品与服务“走出去”,中国信保制定了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的重点国家、重点行业差异化支持举措。今年1~8月,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对“一带一路”国家的支持规模达到483亿美元,同比增长22.9%。近日,重庆某玻纤出口企业遭遇印度买方拖欠货款及拒收,获得中国信保364万美元的保险赔款,这是目前重庆出口企业获得的单笔金额最大的出口信用保险赔款案例。在此案例中,重庆企业获得的2200万元人民币保险赔款,相当于其5%的产量,需要该公司卖2万吨玻纤才能实现。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称。其中,“丝绸之路经济带”从我国西北部向西延伸一直到欧洲地区,海上丝绸之路则从我国东南部向西联通东南亚、南亚等地区。2013年,我国与65个沿线国家贸易额超过1万亿美元,约占我国对外贸易总额的1/4。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对我国开展新一轮对外开放、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具有重要意义。

  从今年起,中国信保已开始向投保企业不定期发送“一带一路”重点国别风险报告及相关国别的行业风险报告。中国信保的国家风险评价模型能够从政治风险、经济风险、商业环境风险和法律风险四个角度分析和评估一国的国家风险,可以基本覆盖各种类型的国家风险事件。有关专家表示,尽管沿线国家普遍处于经济发展的上升期,但部分国家受政治局势动荡、外部经济风险冲击的影响较大。企业应当积极借助专业信用管理机构,识别风险、化解风险,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给企业带来的战略机遇。